最近我看来我一部电影《小兵张嘎》,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八路张嘎和他的朋友和日军斗智斗勇的故事。

抗日战争时期,生活在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与他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张嘎的奶奶死在了日本鬼子的刺刀下,他的朋友钟亮也被日本兵抓走了,张嘎尽力艰辛,终于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侦查员,配合罗金执行任务。

有一次张嘎把日军的几只真枪偷了过来,但是他没有上交,把枪藏在了鸟窝里,有一次,有他们攻打敌人的岗楼,还在养伤的张嘎就偷偷地离开老家准备去部队准备投入战斗,不了在归队途中被敌人抓获,当敌人用酷刑拷问时,他英勇反抗,宁死不屈,当部队打到岗楼时。他设防在里面放火,最后里应外合,歼灭了敌人,张嘎得救,最精彩的时消灭日军,龟田的队伍潜入了白洋淀,不出所料自己进了埋伏圈,龟田被胖翻译除掉了。

故事中,张嘎的机智勇敢让我敬佩,更感动于他面对困难,勇于坚持的精神,我决心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像张嘎一样的人,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