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秘密

有些事情是不可以说的,特别是对她。

但这些事情永远都不可能瞒得了她。

还记得那时,我被一群小混混缠上,本想就那么了结,没想到还是被她知道了。

在这之后,我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

No.2 发现

前一段时间我得了重感冒,天天打吊瓶的感觉真是不好受。无聊中,我看了看自己的生命线,不怎么短也不怎么长。生命线的尽头是那样清晰刺眼。

一向没心没肺的我突然认识到生命也有尽头,只是模糊不清而已。

我突然又想起了她。

想起她在我做错事时发脾气,想起她对我八遍十遍的重复一件事情,想起她对我不厌其烦地碎碎念。

想起她到了楼下才想起自己的东西没拿然后让我跑腿去弥补她的过失……

以前很多关于她的不情愿的事情,现在突然很珍惜。

我发现自己,真的好依赖她。

No.3 幸福

我还没有长大呢,我还没有懂事呢。两点一线的平淡生活我还没有过过多少呢。

我偶然发现她的秀发中杂交了几撮毫不起眼的白头发,这说明了一个俗里俗气的道理:她老了。

或许还没有这么严重。我第一次对时间产生了一种恐慌感,我觉得沙漏的每一粒砂子的落下都伴着一声急促的呼吸。

生活中陆续闪过了甲乙丙丁,最后依然站在我身边的只有她,她能看见我写在心上的喜怒哀乐,能为我诠释什么叫做幸福。

青春的摇滚激情上演,最后又轰隆隆开走,沸腾的血液渐渐冷却,迫切追求一刻的宁静。

我或许连知道孤独是什么滋味的机会都被她全全掳走,不过这也好。

但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城市女孩,我也向往浪漫摩天轮,我有双重性格,也会耍别人都会的独生子女自私性格,也知道如何在明亮聚光灯下妥当微笑旋转舞蹈然后退场。

看吧,我只不过跟那些普通孩子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她特别疼爱的。

可她就是这样,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告诉我:幸福是这样的。

No.4 谢谢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在那里看着蔚蓝色天空,嘴里喃喃自语。

如果你听到我的梦呓,就请转告她:

谢谢她给我的那么温暖的爱,我都看懂了藏在心里。

但是——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你可千万不要说出去:

我,爱她。

写给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