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导游词

文 / 丁丁 写景 类作品 亲爱的游客: 大家好! 欢迎大家来游览长城,祝你们玩得愉快!我来给大家讲一讲长城的历史吧!长城本是春秋战国时期各诸侯用来防御敌人的,后来秦始皇统一天下,把各诸侯的城墙连起来,以防御外敌。后来,各朝代不断地修复长城,光是元朝就修了十八次。 长城的规模非常大,城墙有四米高,中间很宽,五六匹马可以并行。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总长一万三千多里,所以又叫“万里长城”。 在长城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比如孟姜女的丈夫就累死在长城下,孟姜女哭得长城都倒塌了一大半。 想当年,毛泽东主席就在长城上写道:“不到长城非好汉”,从此,题字的地方就叫做“好汉坡”。游客们,现在我就带你们去那看一下吧!

一篇日记

一篇日记2004年5月18日;星期四;晴今天我们班的作文集出来了,我很高兴,我为我们班而骄傲。但没有我,我也很难过。我想,天天写作文,写作水平才可以提高,才可以发表到网上去。我正难过着没给我发作文集时,忽然听到老师说这么一句话:“没有作文集的小朋友,你的作文集在我这里,表现好了,就可以给你了。”我听了这句话不由得心花怒放!想到我以后认真听课、积极发言就可以得到作文集了!我一定要努力争取。

一篇文章

写一篇文章

得有诗一样的语言

精妙绝伦的构造

深刻难懂,富有内涵的主题

写一篇文章

可否有通俗易懂的文字

独特新颖的编排

直接明了,富有哲理性的思想

前者会比后者更有意境

后者也许会比前者更加平庸

如果说

写第一种文章的人是强者的话

我甘愿当一个弱者!

第一篇日记

小学老师便要求写日记,可是我很懒,从来不愿意去写日记。很多次想去写日记,可是没有那个勇气,让我持久以恒。

在初三的时候,我终于开始写了,就在下定决心写的第一天......从没想过我的第一篇日记的内容会是什么,可是就算想怎么也不会想到第一篇日记所带的血。

下午该去上学了,我和同学一起往学校走去,学校不远,很快就会到。我们像往常一样边说边走,我无聊的望像马路。突然,一辆大卡车一下子横在了马路上,一个小孩子骑这单车贴着卡车而过。我以为是司机为了避免撞到小孩子才刹车的,加上下雨了路滑,便横在马路上了。谁知那个司机下来了,走到路边蹲了下去。我很好奇,便凑过去看,谁知道地上躺着个人,是个年轻的女性。地上全都是血,她的头上也都是,我心里莫名的一种喜悦感,我笑了。再看了几眼便走了。“喂,快迟到了!”我朝同学喊着。到了教室,我跟很多同学都说了这见事,说的很恐怖很恐怖的样子,看到同学们恐怖的眼神,我又笑了。

上课的时候,我开始细细的回忆这件事,那个充满血的画面我始终忘不了。突然那个眼睛紧闭的女人睁开了眼睛,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慢慢的恐惧感弥漫上心头,大脑一片空白。我呆呆的坐着,脑中都是那个血的画面。

在日记中我写道:“今天是我写日记的第一天。似乎第一篇文章的内容有些恐怖,因为那是有很多苏芬色的鲜血的内容。血,到处都是血;莫名的满足;莫名的快感。我很害怕我自己......”

一篇日记

一篇日记

今天那些人还在同我抗争。他们要与我争夺每一条生命。

尽管我已收走了1.2条人的生命,而且还准备让7千多条生命随时被我收走。可是那些人们却毫不退缩。他们拿着工具,在废墟中搜救伤员,在公路上清除沙石。许多人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有的人工具折了,他们就改用手挖。有的人把手指甲都挖断了,流出了鲜血。可他们却忍着剧痛,继续着自己的工作。而在灾区以外的地方,人们争先恐后的捐款,为灾区献血。还有许多人离开自己的家,来到灾区加入同我的对抗。莫非我竟让那些人在一夜之间团结的如磐石一般?

“众志成城,抗震减灾。”成为了现在最有力的话。无数的人被我威胁着生命。但更多的人却无私的帮助着他们。我看见许多人都开着自己的汽车上了救灾一线去运送伤员和救灾物资。为了在我手中救出更多的人,一个公安局的副局长不管自己家人的安危而加入了搜救。谁知他的儿子却被我夺去了生命。得知这个消息后,他并没有垮掉,而是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参加搜救。“无私”成为了所有人的品质。

为了到达路被堵住的中心灾区,一支救援队冒着大雨,和山体滑坡的危险,硬是团结一心,面对困难步行了9个小时,“团结”闪耀在每个人的心里。

“团结”,“无私”,在这两样东西的支持下,我也许就要被打败了!

作文一篇

作文一篇小鸟是我们的朋友当我们看见有人上树抓鸟时,当我们看见有人打鸟取乐时,当我们看见有人拿网子捕鸟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是无动于衷?是拍手叫好?是咒骂他们没有爱心?这一个行动可以看得出一个人的良心。我们要保护鸟类,小鸟是我们的朋友。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个朋友抓了一只喜鹊,将它装在自己的书包里。每当他打开书包时,那只喜鹊便拼命扑着翅膀想飞出去,可是书包的主人却将快要飞出来的喜鹊按了下去。看着那只喜鹊拼命求生,我不禁有些心疼,那么漂亮的鸟儿,被抓回去就不知道会被怎么样,有可能还会被虐待死,我想阻止他,可他已经跑回家了。我想不通人们为什么要伤害鸟类,它们对我们有什么害处吗?它们没有给予人类帮助吗?小鸟吃虫子,可以为树“治病”,可以保护庄稼。这样的贡献难道不大吗?小鸟为人们歌唱,给人们带来好心情,为人们消去忧愁。一只只小鸟被放在笼子里供人观赏,人们不是也夸小鸟漂亮可爱吗?抓鸟是因为什么?因为想得到它们那美丽的羽毛?还是想品尝它们鲜美的嫩肉?是想让它们永远的为自己歌唱,供自己享眼福?那样的话,人类太自私了!鸟儿是有生命的,它们不是我们的玩具,它们需要的是自由,是广阔的蓝天,是能让它们展翅飞翔的世界。如果把人类关在笼子里,那谁不会惊慌,谁不想要自由?每天无忧无虑的多快乐啊!可是小鸟每天过的是提心吊胆的生活,没有一丝享受之心。捕捉鸟类的人都有一定的理由。大家见过宁夏最有名的喜鹊吧,喜鹊的身子是全黑的,有一些地方是白的。听说喜鹊一叫,就是报喜,谁听到了,就有喜事发生在他身上。这么吉祥的鸟类,还是有人会捕捉它们,就是为了让喜鹊为他们带来好运。但是,这样算是伤害喜鹊,是不会有好运的。小鸟属于大自然,人类都不想与大自然作对,那就爱护小鸟吧。小鸟是我们的朋友,我相信只要我们爱护小鸟,那大家每天都会有好运气。

一篇作文

初二那年的一节作文课,老师拿了一篇作文在讲台上读,题目是 《水》 大致意思是这样的:水是生命之源,人一天不喝水就会渴,三天不喝水就要渴死,所以人离不开水。老师读完后让同学们举手发言评论这篇文章,当时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并不好因为没用的话说得太多了,但以前老师读的都是45分以上的作文,大家认为老师读的都是好的,所以班长先举了手,老师示意让他回答,他说:“这篇文章结构紧密,环环相扣,把水的作用写的很合适,所以我认为应该能打45分。”老师又让学习委员说他的观点,学习委员说:“我同意班长的评价,我也认为能打45分以上。”老师让他俩都坐下然后说:“我给这篇文章只打了23分,因为这篇文章写得并不好,只是一篇作为反面教材的文章,我只是想用这件事告诉你么一个道理: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对的观点。”班长和学习委员的脸红了,因为他们早就知道这篇文章写得不好,但他们还是撒了谎。

一篇文章

我,遇上了这样的一篇文章:一个人因为父亲和妹妹的挖苦,没有信心拉小提琴。有一天,他到后山偷偷去练琴,遇上了一个自称是聋子的老人,老人说她愿意做那人唯一的听众。那人找到了自信。然而那位老人其实并不是一个聋子,而是一个音乐学院里最有声望的音乐教授。那人的拉提琴的技术提高了许多。 故事中的那位老人说自己是一个聋子,那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有人认为善意的谎言也是在撒谎,而撒谎是不对的。所以,善意的谎言也是不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