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黑得如同浓稠的墨汁,我对她的思念也越发地浓。记忆的抽屉被我轻轻拉开,从千万封信中找出那一封雪白的信笺,展开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姐姐,我们去买孔明灯吧!”“好啊,走吧。”姐姐笑着说。我们并肩走着,当她的手拉起我的手时,从她的掌心中流出一股暖流,慢慢流到我的心里。顿时温暖流遍了我的全身,驱赶走了寒冷。

不知不觉间我们走到了一家小商店,我急不可耐地问道:“请问这里有孔明灯吗?”“哦,正好还剩下最后一个呢!”老板娘笑眯眯的说着,拿出了一个橘红色的孔明灯。我小心翼翼的,结果抬起头向姐姐浅浅一笑,同样的话语从我们的眼中荡漾开来:我们的幸运因你而存在,有你真好。

天渐渐的黑了,空中有星星点点暗淡的星星在闪烁。

我们来到空地,姐姐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撕开包装袋。她细心地从袋子里把所有的小零件依次取出。我迫不及待地把灯撑开,又朝里吹了一大口气。“哗”灯一下子就被我撑大了。姐姐把两根支架搭了上去,动作是那么的轻柔,连草丛中的鸣虫都不忍打扰。

“嗒”火苗从打火机中窜了出来,将引线点燃。我和姐姐分别拉住了孔明灯的两个角。火光透过灯体,将我和姐姐的身体照成了微红色。姐姐专注地看着孔明灯,而我却痴痴地望着她。“佳钰,我们要放手了。”姐姐柔声对我说。我一愣,赶忙同姐姐一起放手了。

孔明灯晃晃悠悠地向上升着,缓缓地向远方飘去。我好和姐姐静静地望着它飘去的方向,呆呆地问姐姐“姐姐,你说它会飘去哪啊?”“小傻瓜,”姐姐的手放在了我的脑袋上,轻轻的揉了揉,“我想,它会去梦想的乐园,在那儿等我们。”姐姐顿了顿,又说“佳钰,你知道吗,你所有的习惯我都记得。”

此时,孔明灯已经看不见了,只有如水的月光柔柔地洒在姐姐的身上。顿时,他似乎变成了一个月光仙子,宛如水一般温柔,安详。

一句“我都还记得”虽听着轻描淡写,却似乎将我们两年未见的空白全都弥补了起来。

我对你的怀念,每时每刻,深入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