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我已是一名二年级的学生了,但可能平时看书看得少,碰到看图写话,总没有理想的成绩。今天,顾老师让我们介绍自己一本喜爱的书并写上一些理由,我也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了这个作业。

我最喜爱的书是《亲爱的笨笨猪》,这本书的第一个故事就把我吸引住了。笨笨猪上课不认真听,出了好多笑话,他心里老想着吃,可以把O念成大饼,把1念成胡萝卜和糖棍儿,把全班同学和老师都引笑了。接下来玩捉迷藏的时候,笨笨猪傻傻地回答了一句“藏好了”,害得小伙伴们轻易地被汪汪狗找到了,轮到他去找伙伴的时候,却没有人回答他有没有藏好了。看到这里,我觉得笨笨猪真的是笨。

再往下读,我慢慢觉得笨笨猪没有像第一个故事里那么笨了。七个小淘气多、来、咪、发、梭、拉、西,把老师猫咪咪小姐和狗汪汪先生都气走了,可只有笨笨猪,开开心心地和七个小淘气上课,而且是把音乐课,体育课,绘画课结合在一起上,让小鸡们一边唱,一边跳,最后还画出了一副美丽的图画。所以小淘气们都很愿意笨笨猪当他们的老师。

接下来,我又慢慢觉得笨笨猪很有善心,很会为别人着想,乐于帮助别人。他和乖乖熊帮助了好多小动物,他们一起帮驴爷爷盖房子,一起帮助鹿妹妹学会了站起来,学会了走路。帮助狐狸妹妹有了自信心,不再担心别人会嘲笑她,从而跟小动物们一起来欢乐学校上学。还有好多故事都讲了笨笨猪怎么去帮助和关心别人。

最后一个故事欢乐使者,妈妈说,笨笨猪就是这个欢乐村的欢乐使者,他让欢乐村的小动物告别伤心,算计,凶恶,迎来了快乐,和睦,善良!笨笨猪让小灰狼和白兔妹妹成了一对好朋友,让猫咪咪和小老鼠成了一对好朋友,让狐狸先生和鸡妈妈成了一对好朋友……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就应该像笨笨猪学习,学习他的乐于助人,不嘲笑别人,大家感到快乐才是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