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智能手机,让人们联系更加方便;航天飞船,让人类与太空拉近距离;电力汽车,减少了空气中的污染;科学发展在医学领域,更是得到了广泛运用。

前几天,爸爸的科室新到了两位客人—上肢康复机器人和下肢康复机器人。我特别好奇,不停地问爸爸它们的功能,为什么要用这个机器人?爸爸说,前段时间遇到了一个病人,病人脾气暴躁,在科室里经常大吼大叫,不服从医生的治疗安排,吃饭时把饭弄得满地都是;吃药时,把药放到嘴里就是不肯吞下去,每次都需要医护人员安慰才肯吞下去;做康复运动时,因为有的动作会有一点痛,他就大发脾气不配合治疗,有一次还把重要设备弄坏了。医护人员都非常生气,家人也无可奈何,出院后也不愿意再去做康复运动。

机器人到了后,爸爸又见到了他,他每天坐在上面,把手臂绑在机械手臂上,再用电脑输入病人的情况,让病人选好自己喜欢的游戏,调整好时间,就可以开始玩游戏了。在游戏中做康复,再也不用医护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他了,他自己能够主动的去玩游戏,玩一次不够还要多玩几次呢!现在,他的手臂已经基本康复,可以做上下摆臂那样有难度的动作了,只是力量还差一点,不能拎太重的东西。

这个机器人让很多人在欢乐中得到了康复,现在的科学越来越发达,我相信,以后的手术都可以由机器人来完成,可以大大的降低手术中的死亡率呢!

我相信,科学会把许多个可能变成现实,这就是科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