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 南海实验学校 初一(1) 郑涵

真诚在字典里的解释为:真实,诚恳,不虚伪。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别人以这种态度来对待自己。然而,他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所占有的比例实在是太小了。每个人都不一样.只是自己对它的利用是多少.一切都自己的手来把握,控制.夜幕开始降临了,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大街上,你我擦肩而过。佛祖曾说: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一次擦肩而过。可如今看来,上辈子岂不是扭断了脖子?我暗笑着。“啊!”我被一个健壮的青年撞倒在了地上。他马上又把我拉了起来。我看着他,似乎感受了他内心的急迫与不安。他开口对我说:“对不起,我刚从乡下来,钱包又被人偷了,你能借我些钱,让我到朋友家吗?”他竟然向我借钱,他这个平生与我素不相识的人竟然向我借钱。我该怎样对待这五百次的回眸呢?妈妈说:“人世间有许多的欺骗,你千万不能被那些花言巧语所蒙蔽。我茫然了,不知所措。他在期盼着我的回答。他似乎不敢看我的眼睛,从那瞬间的眼神相遇中,我看到了无边的黑暗,哪里是太阳从来没有照射过的角落。但我认不相信他在欺骗我,我想我知道了应如何对待这五百次的回眸……他拿着钱消失在了人群当中……我将电话卡一次又一次拔出,一次又一次的插入,一次又一次的拨打那个电话,电话里依旧一次又一次传出那个声音:您拨打的是空号。我居然被他欺骗了,难道这就是五百次回眸的结果吗?我被骗了,被骗得那样悲惨,我为自己没有听从妈妈当时的话感到自卑,有为人世间有这样缺德的人感到无比的悲愤.我恨透极了.真想把刚才那个骗子狠骂一顿.但是我不知道他现在人在何方.唉,我叹了一口气,悲着沉重的书包,回家了.我喜欢真诚,厌恶欺骗。人世间为何要有那么多的欺骗呢?人们在充满真诚的社会中生活,不是很快了吗?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难道这样很快乐吗/我真的想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了什么,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有是是什么.?真诚,人间不能没有真诚,只可惜他占有的比例太小了……真诚,你在哪里?我们需要你,我么不能没有你……请你出现在每一个人身上,好吗?只要你时时刻刻在我们社会上徘徊,我相信我们的人世间不可能会出现欺骗.它将会烟消云散.

感受真诚作文

感受真诚

北京市海淀区 首师大二附 初一1班 俞婷婷

你发现了吗?在这大千世界里,任何生灵都可以让你感受到它的真、它的善和它的美。清晨,微风拂过那枝头的点点茸茸绿色,淡淡的笑靥。与墙头上的夹竹桃一起,似唱响生命中最明快的乐章——真诚。这便是大自然毫不虚假的美,是质朴、真实的本质。这“美”便在于“真诚”。拥挤的公共汽车上,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对话:“哎,真对不起!踩着您了!”“没关系,没关系!”被踩着了是常有的事,有时还挺疼,但这不打紧,因为有那句悦耳的“对不起”。也许这是一句很轻很轻的话语,可分量却是沉甸甸的,你会感到对方发自内心的真正歉意和诚挚的问候,心里仅存的怨气便宛如云烟散去。听,“对不起!”,“没关系!”这就好象灵魂的自白,除尘起般扫去心灵上不纯洁的灰尘,让人变得水晶般剔透、无暇。有人说,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好说难觅。其实最常见的真诚便是在和朋友们相处的日子里。一个眼神、一分微笑,甚至是一张小小的字条,都可以让人无比欣喜,因为那里面包含了太多的坦诚与希望。那天体育课,当蒋禾扶起我并掰开我的手时,那从手指里涌出来的鲜血染红了地面,样子真是可怕极了。在医务室里,我害怕的放声哭了,蒋禾不顾一切的用手巾帮我擦血,一面说着安慰我的话。在上药时,她怕我疼,就紧紧地抓住我的手……出了医务室我才知道,蒋禾的衣服已经变成红布条了。第二天早上,我在蒋禾面前放下了一张洁白的卡片,上面用黑笔赫然写道:“在最困难的时候,你不顾一切,地帮助了我,真诚就是你的全部。”蒋禾看着,一脸灿烂。她的笑容似乎在说:“友谊、欣喜和真诚,便是你我。”友谊像是一朵娇嫩、易碎的花,需要我们用热情培育,用真诚来浇灌,才能长久地、美丽的开放下去。友谊的花,她的名字固然叫真诚。而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真实的面对别人,才能有所收获。试想,如果学习中有了害怕对方超过自己的思想,那真诚将不复存在。我和蒋禾之间从不隐瞒什么,总能想着能为对方做些什么。我们并不互相迁就,只是在学习上加紧了竞争,为一个问题争论得脸红脖子粗,为对方的进步欣喜,为自己股足劲儿……我们是学习中的竞争对手,生活中的知心朋友,以坦诚相对,以真实的自我来对待对方。我们在感受真诚的同时,也可以好好地自我反省。现在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冷漠,都是因为没有真正以灵魂对待对方,对待生活。真诚是什么?如果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成一堵厚墙的话,那么,真诚便是打开窗户的钥匙,耀眼而珍贵。真诚是什么?是美好,是欣喜,是希望!来吧,以真诚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打开心窗,感受真诚!

做人要真诚

做人要真诚 人与人交往需要心灵的勾通,坦诚地对待,要做到这些,就必须要真诚。 做人要真诚,真诚交往,才能得到真正的朋友。从陌生人变为知己,需要一个相对来说漫长的过程。首先要和他聊天,达到初步的了解,才有彼此之间的信任,才有能够继续交往下去的念头。过了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他说的每一句话对你来说都很正经,不像是假的,于是,将心比心,你也会把自己的一些心里话告诉他,这样就达到了初步谈心的效果。慢慢地,自己有什么开心和不开心的都会找他来倾诉,他也会认真民听,然后发表一下自己的见解,评价一下你做的事,对或者不对,该做或者不该做,那么这就是真诚。真诚就是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告诉你的朋友。而不是一味地欺骗,捏造另一种虚伪的想法来哄骗对方,那不是真诚。真诚是朋友变为知己的前提,更为友情的发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楚凌楷,松原市前郭三中,初三八班 (责任编辑:齐老师)

感受真诚

真诚,让朋友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让合作取得成功,让困难瞬间倒下,让生活充满温馨;真诚给了我力量,给了我信心。当我在医院床上躺着打着吊针时,心里却充满喜悦与感激。

那是前个周的一节体育课,天空万里无云、阳光明媚,天气非常好。同学们玩得很开心,可我却感觉不舒服,晕晕的,想呕吐,又头痛,非常难受。我的几个好朋友看见了,连忙跑过来,担心地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呀?去医务室看看吧!”我说:“不用了,不用麻烦你们了。也许这只是小病,一会儿就好了呢?”小旎焦急地说:“怎么说是麻烦我们呢?你是我们的朋友呀!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真诚相待呀!”我难受得挺不得了,就捂着头。她们立刻把我送到学校的医务室去。一路上,她们小心翼翼的搀扶着我,还一边问寒问暖。到了医务室,医生先给我喝一包感冒冲剂,她们忙着给我倒水,端过来杯子,真诚地说:“有点烫哦!小心点儿。”还用嘴巴轻轻地吹了几下,再递给我,这些举动多像一位母亲为她的小孩喂药啊!我咕咚咕咚喝下去。小旎和小格问我要不要打电话给我父母送我去医院,我答应了。她们马上去老师的办公室帮我打电话,告诉我的父母。她们可真是热心肠呀,对我很真诚!我真是打心里感激她们呀。喝下药过了一会儿,我又感觉很难受,很想呕吐。我忙跑到水龙头那儿呕吐,她们一边帮我拍后背,一边又问我怎么样了,我呕吐完了,爸爸也正好赶过来了。这一摊恶心的脏东西,我都不想多看几眼。可她们却不怕脏、不怕累,找来棍子来疏通被脏东西堵住的洞。我看了这一幕,我的心像被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心里温暖极了。我要去医院了,她们还是担心极了,帮我拿书包,还嘱咐我要小心,送我到校门口,好久才返回教室。看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感动得热泪盈眶,多好的朋友啊!

是她们的真诚温暖了我,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真诚相待的喜悦。我为自己有这么真诚的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也要真诚地对待他们,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每一的人。

真诚的对待别人

我有两个好朋友,这是全班人知晓的----一个是曾渝霖,一个是李璨。

说起这两个好朋友,我其实特别嫉妒李璨,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和李璨十分友好,其实恨得牙痒痒。特别是和李璨一起交卷但李璨比我分高时,李璨那种洋洋得意的笑更是让我愤怒。我一直以为那是一种骄傲,专门给我看的表情。

后来,我才知道李璨对我是真诚的。有一次,我和他在排队时他对我说:“你妈妈和我妈妈就像我们俩,是好朋友!”这时我才知道李璨并不是在炫耀。

后来,我也真诚的对待李璨,从来不会用嫉妒的心理去看李璨,当老师表扬李璨时,我会虚心的向李璨学习,看到李璨字写的好,也会努力把自己的字写的漂漂亮亮的。只要是李璨的好习惯,我全都跟着学。

渐渐地,我觉得心情十分舒畅,一点也不嫉妒李璨了,还学到了不少李璨的好习惯。

后来,我的成绩不断提高,和李璨的分数不相上下。

我终于总结出了消除嫉妒的好方法,那就是-----真诚的对待别人。

金波老爷爷说过,“真诚的目光胜似千言万语,目光传送的是温暖的春天。”真诚的对别人,有什么不好呢?

真诚的朋友

真诚像冬日里的阳光;真诚像绿茶中的极品;真诚是风雨中的雨伞;真诚是无助时的拐杖;真诚是口渴时的一眼清泉。真诚无处不在,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我身边就有一位真诚的人,她就是我的朋友——玉红。记得有一次学校英语口语大赛,老师让玉红当计时员,我知道后特别高兴,我找到玉红对她说:“玉玉啊,平日里我们俩关系不错,你就帮帮我,多算几秒,我会非常感谢你的。”于红听了我的话却没有说话,我就当她答应了,可是最后她一秒也没多给我留,我气得火冒三丈的。从那天以后,她几次找我,我都没理她,终于有一天,我同桌出去玩了,她借势坐到我身边对我说:“我不是不想帮你,我帮你是害了你,决赛怎么办呢?”“如果你觉得我说得对,我可以帮你计时练习,这是我唯一能帮你的事情。”我听后很惭愧,后来她一直利用课下时间帮我练习,最后我赢得了比赛的冠军。我很感激玉红让我正大光明的赢得了比赛。在那之后还有一件让我记忆深刻的事情,又一次我们去了二一九公园玩,我们在路边捡到一个校牌,上面有学校班级,周围没有人认领,红玉打算去找失主。我心里想这么小的一个东西也要去找失主,多浪费时间啊!我把心里想的告诉了玉红。可是玉红说:“可是,东西虽小,它很重要啊,要是你的东西丢了,你也会很着急的,是不是,我们有很多事情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我听了她的话,就和她一起到那个小学把校牌交给了门卫,让门卫叔叔帮忙转交。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觉得这个人很真诚,她的真诚是渗透于她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的,无论对待朋友还是陌生人,她都能以诚相待,我要好好向她学习,我们的友谊以后更加牢固了。真诚是美好的,真诚是幸福的,真诚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我们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作者:王月廷

给好朋友的一封信

小斐小芷:你们好! 我们足足相处十年了,不仅是同学朋友,还是亲戚,可谓亲上加亲!然而,一直和睦相处的我们,最近却为一件小事而闹僵了。原因是你们认为小丽最近弄虚作假,不真诚对待朋友,所以你们决定疏远她。但我却没发现她这一缺点,我就一直与她保持着这种好朋友的关系。于是,你们就十分埋怨我,以为我故意跟你们唱反调,所以就决定远远地避开我,让我和小丽一样的下场。过后,当我们碰见面的时候,也只是不理不睬;当我们遇难时,也都是熟视无睹…… 我感到的是一种孤独寂寞,我感到很后悔,当初我很清楚,我要是跟小丽交往下去,你们肯定会选择跟我绝交,那我为什么还那么愚蠢,偏偏这么固执呢?但我又觉得自己的做法很明智,虽然小丽做错了,但她已经检讨过自己了,我们应该带着一种宽容之心,给予她新的开始,这才是最正确的。我们都有做错事的那一刻,那还不是得到了他人的宽容与理解吗?我相信,她现在肯定在困窘中,需要得到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在生活上,我们难免会遇到一点不满之事,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对待,这些不满之事当然也会化为乌有。要是全世界的人也抱着不平的心态,对自己讨厌的事物或人做以抱怨,那么世上不会再洋溢着温暖的味道,不会再出现真正的亲情,也更不会拥有真正的朋友。如果一个人缺少了朋友的关怀与帮助,那就是一个灵魂不全的人。相信,许多伟人的背后一定有朋友莫大的鼓励和支持,缺少了朋友,那么谁也不会走上成功之路!我们何必总是斤斤计较,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纠缠,这也太不值得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何不去做做有意义的事呢?让人生充满着光彩与味道!缺少了一个知心朋友,就比割掉一块肉更要痛苦!因此,我们要真诚对待每一位好朋友,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退一步海阔天高啊,我们就将心比心吧,这是做人的最基本也是精神上的最高境界!不要以人为敌,大家应该携手合作,相信明天会更加灿烂光彩! 祝你们: 天天快乐,身体健康! 你的朋友:谭淑颖 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