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我的朋友

小区里有一棵大槐树,炎炎夏日,我最快乐的事就是在它树荫下和小朋友嬉戏、玩耍。整整一夏,大槐树就象我的一个朋友,默默地为我遮阳,静静地陪伴着我。转瞬深秋时,槐树的叶子都落了下来,枝杈间长满了豆荚。豆荚?我脑子一转,我可以……我开始拾豆荚并将里面的豆子剥出来,冬天到时,我已经有了满满一瓶的种子。一个温暖的早晨,我将我收集好的豆子认真地选择,挑了五颗饱满个大的依次栽进了妈妈屋里的空花盆里,我希望能将我的朋友带回家里。十几天过去了,奇迹出现了,我栽的种子真的发芽了,小小的芽和我的朋友——大槐树的叶子差不多,我兴奋极了,我的朋友又和我在一起了!可好景不长,过了一个礼拜后,几棵发芽的苗苗都慢慢枯萎了,我着急,慌忙找原因,答案让我失望极了,原来,槐树的种子虽然发芽了,但它是季节性的植物,根本不能在家种植的。噢,我的朋友是属于大自然的,在大自然里它挺拔、郁郁葱葱且充满生机。我的朋友,我期待春天,你也期待吗?

辽宁省丹东市福民小学三年一班

戴悦

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叫王雅静,今年12岁了.她小小的眼睛、矮矮的鼻梁、大大的嘴巴、短短的学生头.它的两只耳朵上戴着两个耳钉,一闪一闪的特别好看. 记得有一次.我们玩游戏时我摔倒了.雅静二话不说,把我扶起来.我的膝盖摔得流血了,她用自己的零花钱给我买了药,并且小心翼翼的给我上药.我特别感动. 这就是我的朋友,她对我也特别好,对我很关爱.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我的朋友

我自从来到泰山国际学校就和他交上了好朋友。我的朋友是谁?我先不告诉你,等你看完我的作文,你就会明白了。

这个朋友,对我很好,我离不开他。

有一天,我把他的脸弄脏了。因为我的墨水瓶没有盖好,我一不小心,把它打倒了,我用纸擦,没有擦好,把他弄成了大花脸。老师看见了,说了我。我心里感受到很难过[,他是我的朋友,我要对他好才行,我认真地把他的脸上的墨迹一点一点地擦干净,我看见他又笑了,好像在对我说,以后做事要小心认真,别再马马虎虎了。

我有一个坏毛病,上课爱踢他的脚,组长看见了,告诉我,不能踢他,要保护他,他是你的朋友啊,踢坏了,怎么办?听了组长的话,我知道了自己的错误,改正了这个坏毛病。他的脸上又露出了笑容可。

有一次,我的《语文基础训练》找不到了,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候我的朋友把同学们都叫来了,他们帮助我收拾我的那一大堆东西,终于找到了我的练习册。

我的同桌赵婉对我说:“你得感谢你的朋友,要是没有他,你的课本、练习册都不知道要放到那里去呢。没有你的朋友,你就无法学习,写作业。”

你们看,我的朋友多好啊!

同学们 ,你知道我的朋友是谁了吗?“他”就是我的课桌。

我爱我这个好朋友!

我的朋友

朋友--两个多么熟悉的字眼。有的人因它的出卖而陷入深渊,以后不再结交朋友,但他是否能体会到,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能缺少朋友吗?朋友,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我的朋友不是很特别,但却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我,作为一个农村孩子,虽然家里贫穷,但对生活还是充满向往。我朋友多,但算得上好朋友的并不多。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常常自问:“是自己言行举止有问题吗?”我尽量改正,但我觉着他们离自己很远。我心想:“其实不是自己的原因,而是他们的原因,他们太霸道,我瞧不起他们。”可良知又告诉我:“是自己的原因,你只关注别人的短处,而漠视别人的长处。”我越想越复杂,于是不再想了,把它抛在一边,只好与我的知心朋友诉说了。

说了这么多,我的好朋友是谁呢?别急,往下看,自然就知道。

在我的生活中,它给我增添了许多光彩。在我孤独的时候,它与我谈心;在我受委屈的时候,它来安慰我;在我高兴的时候,它与我分享;在我成功的时候,它为我喝彩......于是,它便成了我的知心朋友。

有一次,我考砸了,觉着非常闷,就想打一下乒乓球来调解一下心情。可我刚摸乒乓球拍,爸爸就走过来冲我喊:“考得这么差,还有心思打球?真有你的!”我正想解释一下,只见爸爸转身就走,我心里感到非常难过,既委屈又恨自己。我总是千方百计地想和爸爸沟通,可爸爸理都不理。晚上,我默默地坐在窗前,一边想心事,一边看着月色。突然间,我想起了它。于是急忙打开,把当天的事记录下来。此时心情才稍微舒缓些。

我的朋友就是它--一本普普通通的日记本。我的喜、怒、哀、乐它全知道,作为一个农村孩子,我愿以人之长补己之短,我愿真诚对待每一个朋友。

我感恩我的父母、老师、朋友!

作者:龚婕雯 时间: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我今年10岁了,在班上的成绩也是比较好的,这跟我的爸爸妈妈是紧密相关的!因为是我的爸爸妈妈把我送进了美丽学校里,让我在书的世界里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展翅飞翔!再过1天就是感恩节了,我想提前对我的爸爸妈妈说:“ 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

我清楚得记的有一次,我的数学考砸了!才考了80分,虽然你们没有说我什么,可我知道你们的心里很难受,因为你们为我下了多少功夫啊,你们帮我买这个同步试卷,买那个课堂练习,而我却一点儿也不做,不仅浪费了钱,还没得到效果,我真的很惭愧!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弹琴感到很烦,甚至不想弹了!我和妈妈说了,我妈妈鼓励我说:“你已经学了这么长时间,你丢了难到不觉得可惜么?再说了,你多学一样本领也是为你好呀!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提升你的素质!”我听了妈妈的话,点了点头,一直坚持到了现在!目前我已经顺利的通过了5级考试了!我想:我可能会成为和贝多芬一样同等名声的音乐家呢!

爸爸妈妈,我要感激你们给予我生命,让我来到大千世界,当我一岁的时候,你们教我走路,让我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当我一岁半的时候,你们教我说话,使我知道怎么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当我二岁的时候,我会跑、会跳,还会背一些唐诗宋词,已经是个活泼可爱的小才女了,这都要归功于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教会我许多本领。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是个有思想、有抱负的女孩子,我懂得了爱、知道了感恩!我已经会用自己的力量来报答父母亲了!

尊敬的老师,我要感激你们,是你们教给了我知识,让我成为一个讲文明、讲礼貌的学生。

同学朋友们,我要感激你们,是你们给了我友谊和帮助,让我的生命旅程不再孤单。

我还要感谢挫折、感谢坎坷,是它们让我在一次次失败中变得坚强,让我在不断完善中前行……

如今,我们在父母的厚爱老师的关心中成长,我们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周围的事物和同学,和睦

我的朋友

我往往最关心的朋友、去不关心我。我平时最讨厌的朋友。往往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我,带领我走出难关、虽然你们有时候不搭理我。觉得我很讨厌。但我还是忍了、有时忍不住时就觉得你们很烦、谢谢你们。林晓彤。王寰。李敏。米可欣。王文杰。鲁艺、饶裕良。于心慧。任昕琪,赵玉坤。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友谊的重要性、其实还有很多我都想感谢、除了她们。(曾经最要好的朋友。自从张若楠走了之后,一切都变了、)

谁喜欢谁。谁爱谁、谁讨厌谁。谁和谁怎么了。谁和谁很要好。谁和谁闹绝交。我以后再也不说了。也在也不管了、我要找回新的自己、我即使不跟她们在一起、我即使没有玩伴、我也一样开心。

谢谢那些我讨厌的朋友、是你们让我明白真正的友谊、即使我讨厌你们。但你们始终是我朋友、当然我也想谢谢我关心的那些朋友、谢谢你们让我明白了人世间的险恶、即使你们有时像人民币有真有假。但是你们的嘴脸我看不起。

我和朋友

“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堵墙”。不错,一个朋友就是一条路。但朋友多了,那路是否会变得错综复杂,而让你找不到出路?

我也有许多朋友,像彭畹倪、于雪丽嘉、张雨婷……在我写这三个名字的时候,笔仿佛挑着千斤的担子,不,它挑着的就是千斤的担子!“如果我写了张雨婷,赵思璐会不会生气?我把彭畹倪排在第一,于雪丽嘉、张雨婷会不会生气?……”我甚至想把全班女同学的名字都写上去,可谁排第一、谁排第二?所以我只好写了我最先认识和第二、第三认识的人。那个省略号不仅代表了全班女同学的名字,还代表了我的无奈。

我和每个朋友的关系就像一座天平,只要稍稍一动,哪怕是一粒灰尘落在上面,都回发生巨大的变化。而不知过了多久,她会恢复原样,又和我和好。我和每个朋友的关系就这样微妙。

说实话,我更喜欢和男孩儿做朋友,因为他们最起码不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与你决裂。有时,我在想,干脆直接对她们说:“我不当你是朋友了。”可在这之后,我要忍受没有伙伴的煎熬!有朋友?没有朋友?这两者我该选择哪一个?我到底该选择哪一个!就这样,一切都还是原样,纹丝未动。只是我感觉那颗无奈的心是否变得冷若冰霜,是否变得难以猜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像一只在森林里迷了路的小兔,一切都感到很陌生,我无助、迷茫、痛苦,可那又怎样?还不如把它看轻点儿,就让它保持原样吧,至少我已经习惯了这么做。我也不想再改变了,就让时间冲淡这一切吧。

“滴答,滴答――”那是时间在走,也就意味着我的朋友又开始改变了。其实这也无所谓,只要我把自己当作沙滩,把朋友们当作潮水就好了。潮水总是拍打着沙滩,但这是间隔的,要隔一会儿才拍打一次。我和朋友,不也是这样的吗……

朋友与我

朋友,是否该存在怀疑?朋友,是否该因为对方的品格而看待?

——题记

朋友,一个活泼调皮开朗的人。一只羽毛渐丰的欢乐的小鸟,蹦跳在一个欢乐的世界中。欢乐萦绕,白蝶飞舞,姹紫嫣红。朋友的每一句话语,似乎由快乐凝成,总让人很是欣喜。朋友,活泼得像个孩童,像只小鹿,浑身流淌着乐。在那溢满欢乐仙境的后花园,盛开这琼花,开着玉树,朋友在里边尽情飞舞。朋友的笑,一定会流出蜜……

我,一个太过于死板封建的人。不过一只井底之蛙,活在一个混沌落后的世界。在这个小小的圈子里,我悦纳了那古板的旧社会观念。我爱鲁迅先生,却只学到了鄙夷,并且,不该鄙的大于该鄙的。别人有一双缤纷的眼,我却有一双灰色的眼。任何从我面前经过的,都是悲哀、死气沉沉、令我可恼的。偶尔一点伶仃的色彩窝在角落。同学男女打闹,我鄙视;别人骄傲,我鄙视;学习差,品格差的同学,我鄙视。我快乐地活在堕落与渺小中……

朋友与我,一个缤纷,一个灰暗。

朋友与我,一个欢乐,一个忧愁。

朋友与我,一个在天,一个在地。

朋友与我,因为朋友一语,我开始猜测。

朋友与我,因为朋友一语,我开始怀疑。

朋友与我,因为朋友一语,我开始脸紧拧为一个黑点。

朋友一语,也许只为幽默。

朋友一语,也许只为玩笑。

朋友一语,也许只为逗我。

那早已融入血脉的封建,我将把你拔除!

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我的朋友

小区里有一棵大槐树,炎炎夏日,我最快乐的事就是在它树荫下和小朋友嬉戏、玩耍。整整一夏,大槐树就象我的一个朋友,默默地为我遮阳,静静地陪伴着我。转瞬深秋时,槐树的叶子都落了下来,枝杈间长满了豆荚。豆荚?我脑子一转,我可以……我开始拾豆荚并将里面的豆子剥出来,冬天到时,我已经有了满满一瓶的种子。一个温暖的早晨,我将我收集好的豆子认真地选择,挑了五颗饱满个大的依次栽进了妈妈屋里的空花盆里,我希望能将我的朋友带回家里。十几天过去了,奇迹出现了,我栽的种子真的发芽了,小小的芽和我的朋友——大槐树的叶子差不多,我兴奋极了,我的朋友又和我在一起了!可好景不长,过了一个礼拜后,几棵发芽的苗苗都慢慢枯萎了,我着急,慌忙找原因,答案让我失望极了,原来,槐树的种子虽然发芽了,但它是季节性的植物,根本不能在家种植的。噢,我的朋友是属于大自然的,在大自然里它挺拔、郁郁葱葱且充满生机。我的朋友,我期待春天,你也期待吗?

辽宁省丹东市福民小学三年一班

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