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家庭

达茂旗百灵庙第二小学三年级(四班)武玥

我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有爸爸,妈妈,我,还有一个淘气可爱的小妹妹。我的家虽然并不富裕,但我们一家四口过的温馨快乐,其乐融融。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不胖不瘦,是个不苟言谈的人,但有时候还挺幽默风趣的,每天劳动回来,经常逗着我们姐妹两玩,给我们讲故事,教我唱歌。最主要的是爸爸是一位种地能手,我的家庭收入全靠爸爸的辛勤劳动。

我的妈妈是一位精明能干的家庭妇女,一切家务都由妈妈来承担,妈妈手脚麻利,做的一手可口的饭菜,我和爸爸常夸妈妈的厨艺好。妈妈平时对我的学习管教很严,常来我的耳边唠唠叨叨的,她为我的学习操碎了心,为这个家庭奉献了一切。

再就是我的妹妹,长的十分可爱,经常跟我抢小食品,争玩具,爸爸妈妈老师向着她,有时候我真想狠狠的揍她一顿,但一看见她那调皮劲儿,我的气全消了,看到她还蛮可爱的。

这就是我的家庭,我为生活在这个温馨快乐的家庭,感到骄傲,我爱我的家人,更爱我的家庭!

(指导老师:杨灵峰)

我的佛山生活之主科老师

对于学生来说,能遇到一位对他们厚爱无比又十分敬业的老师,应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 我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个“幸运儿”了。因为在佛山中学,我的每位老师都算的上是出类拔萃之人。他们当中有名师,劳模,教学能手,不仅向我们传授着知识,更以其人格魅力影响着我们怎样去做人。每一位老师都有许多令我崇敬之处,每一位老师也有拨动我心弦的感人之事。 在佛山中学读初一上学期时,负责教我们主科的三位男老师,他们留给我的印象极深。 潘老师,我的英语老师兼班主任。是赫赫有名的优秀教师,劳动模范。他的最大特点是爱每一位学生,从不以成绩高低,家境好坏取人。对学习好的不一昧的表扬,对学习差的反而多了一些指点,甚至开“小灶”。他的英语教学有很高的知名度。他多次被评为市优秀教师。他当之无愧。 方老师,我的语文老师。他属于风风火火,快言快语,直来直去的那种人,给学生的印象是很和蔼。他一讲起课来,便会使我们入神入画,如痴如醉。在他的严格要求,帮助和鼓励下,我们班的写作水平实现了巨大的突破。 刘老师,我的数学老师。尽管他在课堂上既严肃又认真,钉是钉铆是铆。但一下课,他就像换了个人一样,成了我们的朋友。他整天和我们骨碌在一起,达到了忘我的境界。 三位老师令人肃然起敬。正是他们的的联手努力,天衣无缝的合作,使我们班的成绩取得了辉煌的进展。

我家的生肖图

有一头勤恳的老黄牛(老妈),背上驼着一只美丽的铁公鸡(老爸),后面跟着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我)。牛的勤劳踏实任劳任怨;鸡的先见之明善于持家;兔的聪明伶俐举止文雅。哈哈,这就是我家的生肖图。

鲁迅说过:“牛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它每天早出晚归,帮主人耕田,直到傍晚才回到牛棚中休息,但毫无半点怨言。它的勤劳与无私奉献常常被人称赞。我的妈妈像头辛苦的“老黄牛”在我们家里,最辛苦勤劳奖,那自然是非妈妈莫数,妈妈是位劳动能手,只要妈妈在家,家里处处变得井井有条。每天我放学回家总看到这样一副画面:“咚咚咚”菜刀有节奏地敲击着砧板,灶台上的炉火“哧哧”地响着,蓝蓝的火舌亲热地舔着锅底,锅盖上的水蒸气袅袅地扭着腰,“扑哧扑哧”的沸水也禁不住好奇地探出头,模糊昏暗的灯光映着妈妈洁白而温柔的面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像电影一样上映着。但妈妈从不抱怨。

勤俭持家型老爸,老爸不啥带钱在身上,因为他从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他只要上班就有工作餐吃,家里的一切采购都是妈妈包办,因此他从来没有花钱的机会。每次一发工资,他就把所有的钱存进银行里。我经常看到他呆呆地数着存单,他一定很HAPPY。我的老爸虽然很节俭,但他对我从不吝啬。

我喜欢写作、热爱音乐,对电子琴、竖笛这些乐器都特别喜爱,我在全校独唱比赛中获一等奖,我的作文也很棒,获得很多奖项,如:创新作文大赛二等奖……我还得过很多诸如此类的奖项。学习上,年年都得三好学生。我就是一名多才多艺、文静的女生。

哈哈,看到这一幅可爱的生肖图,您是不是动心了呢?

我的一家

我的一家,真可谓人才济济:妈妈是位劳动能手,爸爸是位说笑话能手,哥哥是位睡觉能手,而我呢,哎,可真有点不好意思说出来,暂时搁一搁吧。

妈妈属牛,的确,她的脾气、性格与牛没什么两样。每天,妈妈早早就起了床,又要买菜,又要为我们烧早饭。整个家庭,只要妈妈在家,家里处处变得井井有条。一天,妈妈上完夜班,回到家里,一看,大吃一惊:“6点15分啦,快起床!”她没等我和爸爸、哥哥起来,就立刻跑进厨房,又是烧早饭,又是热牛奶,还飞快地拣菜、做菜。因为她知道,爸爸今天要出差,哥哥和我则要参加期终考试,都要加强营养呢。一会儿,我们都起床了。等我们洗完脸,一看餐桌上摆的,啊,热气腾腾的饭菜,真吸引人啊。我们不约而同地看了妈妈一眼,打心眼里佩服她,不愧是劳动能手啊!妈妈在家里干的活最多,但她始终没有一句怨言。妈妈多么像那勤恳劳动而又憨厚诚实的牛啊!

爸爸属兔,他可不像妈妈这样。他呀,就那么懒,整天只知道花呀草呀,也不知道妈妈家务劳动有多么累,帮妈妈做点事。可也真不错,就是笑话多。每天晚饭后,爸爸总要捕捉几个生活细节,说几句幽默、诙谐的话,逗得全家人笑个不停。

哥哥是我家第二号大懒虫,只知道睡觉。有一次半夜地震,也没把他震醒,妈妈推了他好半天,他才哼了一声。事后爸爸逗他说:“你是属鸡的,但你不是公鸡,公鸡催人早起,你是贪睡怕动的抱窝鸡!”说得大家都大笑起来。

我嘛,我属老鼠的,跟哥哥完全两样,一点也不爱睡觉。我呀,嘻嘻,跟老鼠差不多,贪吃、好动。有一次妈妈买回一斤华夫饼干,第二天,我偷偷地吃掉了一半。妈妈不知道,还冤枉哥哥呢。现在你们明白我是什么能手了吧。

瞧,又是一个晚上,妈妈在缝衣服,爸爸的笑话盒子又打开了,“哈哈哈,哈哈哈……”阵阵笑声不断传出窗外。

知荣辱树新风

“你拍一,我拍一,八荣八耻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为了祖国要出劲;你拍三,我拍三,铺张浪费要揭穿;你拍四,我拍四,做人不能自顾自。你拍五,我拍五,好逸恶劳是耻辱;你拍六,我拍六,我们尊老也爱幼;你拍七,我拍七,崇尚科学属第一;你拍八,我拍八,诚实守信人人夸;你拍九,我拍九,法律法规要遵守;你拍十,我拍十,争做文明小卫士!”这就是我们小学生心目中的八荣八耻。

热爱祖国,服务人民是我们最基本的道德规范,有多少抗日英雄在战争中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他们这不是热爱祖国吗?有多少人为了国家的利益不惜牺牲个人得失,还有雷锋,一生都在帮助别人、服务人民,我们应该视他们为榜样,为他们而感到自豪,骄傲。危害祖国、背离人民的人一个个都没有好下场,像有的汉奸,出卖祖国,最后还不是遗臭万年?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标志。崇尚科学是我们小学生正要做的,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现在多多学习知识,长大了才能报答祖国。大家都知道袁隆平吧!这位“杂交水稻之父”为我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用科学知识在中国古老的土地,圆了华夏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实现了一个震惊世界的神话。袁隆平就是崇尚科学的典型例子。既然有崇尚科学的人,当然也会有愚昧无知的人,我就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对十分迷信的夫妇,他们的孩子得了重病,那对夫妇不马上把孩子送往医院,而是求菩萨保佑,还花钱做法事,险些断送了孩子的性命,怎么样?他们够愚昧无知了吧!那可是生命的代价啊!

辛勤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有句话说得好——万物土里生,全靠双手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劳动模范候选人陈立虎就是一位了不起的焊接能手,要知道天天在40℃、41℃的环境下连续工作十分不容易的,何况陈立虎打出来的焊口十分精致。我想就凭这点他也应该选上劳动模范。陈立虎是劳动的模范,可我们呢?不能再以为鸡蛋是从冰箱生出来的,大米是从电饭煲里盛出来的。我们年龄虽小但也要劳动起来,不要好逸恶劳。

《找准人生的北斗星》读后感

在这个寒假里,我看了一本叫,《找准人生的北斗星》的书。里面有八章我在第四章勤劳篇——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故事屋里看到一篇叫《了不起的焊接能手》的故事,我读完以后认为他——陈立虎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焊接能手。故事讲的是:陈立虎是浙江火电建设公司的一名电焊工。电焊是一项又苦又累又危险的工作,经常要高空工作。冬天,寒风凛冽,在高高的炉顶工作,就算穿再多的衣服也无法抵御寒风的侵袭,被冻得手脚发麻、长满冻疮更是家常便饭。夏天,在骄阳的炙烤下,工作帐篷内是那么的闷热。但是,为了让焊接顺利完成,陈立虎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加温,四十摄氏度、四十一摄氏度……帐篷内的温度不断升高,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汗水如同珠子一般滚落下来,身上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身着厚厚工作服的陈立虎常常要在这样的环境里一连工作几小时,抹去脸上的汗水,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焊接口……陈立虎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这是他质朴的、农民出身的母亲在他参加工作时对他的淳淳教诲,他一直记在心。知道了故事的内容大家都知道为什么称陈立虎为了不起的了吗?在冬天他衣服穿的再多也无法抵御寒风的侵袭,被冻的手脚发麻、长满冻疮竟然是家常便饭。夏天在帐篷里会透不过气来他还能坚持的住。他真是一名了不起的焊接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