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树上找到了春天。柳树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梳理着自己的头发。一条条的枝条还带着黄梅绿眼。桃花似霞,紫薇花似血。冬青树上嫩绿嫩绿的,好像一座绿色的宝塔。 我在草地上找到了春天。小草探出脑袋,风一吹,就欢快地跳起舞来,远远望去真像一块绿色的地毯。野花遍地都是,在我眼前展开了一幅百花争艳的春景图。

我找到春天了

我 找 到 春 天 了

同学们都说春天来了,我想问春姑娘:“你在哪里呀?”春姑娘说:“还是你自己去找吧。”

我在公园里找到了春天。公园里的小草长出了嫩嫩的绿芽,粉红的梅花开了,褐色的春笋也长出来了。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你听,公园里的小鸟叽叽喳喳在唱歌,多么好听呀!还有一些小朋友在公园里放风筝呢,他们玩得多开心呀!

我在小河里找到了春天。河边的枊树发芽了,柳树姑娘那长长的辫子在春风中摆来摆去,好象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河里的鱼儿也露出了水面,悠闲地游来游去。

我在大街上找到了春天。太阳公公露出了红红的笑脸,大街上的女孩子脱去了厚厚的棉袄,换上了春装。

原来春天就在我身边。春天多么美呀,我喜欢春天。

[点评]:

小作者能从“公园”、“小河”、“大街上”等不同角度去观察寻找春天,这是很多孩子都想不到的,非常值得表扬。周记以对话的方式开头,充满童趣。全文处处可见本单元课文“春天”的景象,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将学到的知识巧妙地应用,真是太厉害了!

作 者: 溧水县实验小学一年级(2)班 芮婕

点评老师: 陈彩霞

我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上帝把我的心遗落有沙堆里,我被搁浅了,我的四周是绵延不尽的沙堆,沙硕辉煌,暗淡无光。我有些失落,这是我注定的位置吗?每当夜幕降临,我遥望着苍穹,羡慕那些让人仰慕的群星,它们明亮夺目,放射着永恒的光辉。然而我看到了群星背後的苍穹,是无边的黑暗衬托了耀眼的星。但,我不甘心。我转过头来,却看到另一道光芒。狂怒的大海正在发愁,孕育着毁灭一切的力量。滔天的巨浪却被一道细小的光速照亮。高高的山崖边,站着一个在狂风暴雨中有些瑟缩的女人。然而她的手却如屹立不倒的石柱,执着的亲着一盏明灯,永远为她弟弟点亮。她在对亲情的守望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开始思索我自己的位置。当白天来临,炙热的太阳便是一切的主宰。我惊喜的凝视太阳,那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位置,一个可以让万物仰视的位置。然而我又为我的可笑的想法自嘲不已。太阳,那是谁能取代的呢?一个巨大的身影从我面前掠过,大地都为之震颤——一个追逐太阳的人。他似乎永不疲惫。一双坚实的脚早已磨出茧子,然而热情依旧,执着依旧。他依然昂起头朝着太阳的方向跑去,那是他永恒不变的坐标,他倾尽一生要追逐的位置。炽热的阳光灼伤他的双眼,我却看到在他的眼中迸发出力量与火光,仿佛燃烧着两个过火球。他倒在了追逐的路上,也在燃烧中涅盘了。在那里他得到了休息,得到了永生,从此燃烧成一尊伟大的图腾。我终於明白,没有什麽命中注定的位置,也没有什麽无法达到的位置,除非你永远把自己放在沙滩上。趁着我的心还未化成一颗顽石,我逃离了沙滩,寻找处於无自己的位置,我的价值。我相信,只要我愿意,勇气与信念会让我发光,我的位置就不会永远不变……

我找到了另一个自己

我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老师们都夸我尊敬长辈,尊敬师长,热爱学习,诚实守信;同学们都称赞我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心胸宽阔,大方.可是,在几次偶然的机会下,我找到了另一个我自己,让我是自愧不如,无地自容,真想找一个非常深的地洞一头钻下去,再也不钻出地面.

机会一:在下课的时候与同学疯打

找到了自己:小肚心肠,不团结同学

在下课的时候,我正和几位同学玩弹簧球玩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突然,一位同学飞奔抢了我的球.于是,我很生气,过去打了一下,他也不甘示弱,还了我一下,我本想大家都是同学,就到此为止,没想到,他却不知好歹,还反过来骂我,我终于憋不住了,火冒三丈,怒气冲天,过去踢了他几脚,让他没有反还之力.唉''''''!没想到我是如此心胸狭窄的人.

机会二:在家里吃好东西的时候

找到了自己:自私自利

有一次,我们家吃好的,叫妹妹来吃,我们家有冰粉,我想一个人吃,不想分给妹妹吃,便藏了起来.啊!我原来这么自私自利呀!

我的妈呀''''''!原来我的另一个自己有那么多缺点,看来我要加把力,努力改掉这些缺点,只有一我自己!

我找到了它

我是一只鹿,本来与同伴在树林里过着自由自在、安静而和平的生活。

可是几天前,几个人拿着可以杀动物的东西来到了我们的树林,他们为了要我们的皮和我们的鹿茸而要杀我们。我幸运的逃避了这次灾难。除了我以外,我其它的伙伴都被他们杀死,人类太贪婪了,难道世上没有一个善良的人吗?

从这以后我不再相信人类。

一周后,我在树林里捕食,由于我没有了同伴,只能靠自己捕食,因为自己捕食能力不是很强,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现在已是筋疲力尽了。我准备坐下来

休息一会儿,突然看见了几个人,他们也看见了我,他们对我说:“我们是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这些食物给你,不要怕我们不会伤害你。”“什么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我不会再相信人类的,他们一定是用食物来诱惑我,让我上当。”我心里想,于是我犹如光速一般躲入了树林深处,我宁可饿死也不要被人类杀死。

不久,我的腹部被树刮伤了,我坚持捕食,我拼命的走,实在走不动了。这时我再一次看到了那个什么野生动物保保护协会的那几个人,他们又说给我食物吃和帮我治疗腿。我是不会相信的,再一次躲入了树林深处。

一个月后,又有几个拿着可以杀死动物的东西,来到了这里,他们发现了我向我射击,我的一只腿被击中了,我忍痛跑进了树林中的一个山洞里,他们没有发现我。

第二天,由于腿伤走不动,只能在山洞里呆着。突然我听见了人类的脚声,“完了!我死定了!”我心里想。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看见了他们,他们就是那个什么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那几个人 他们发现了我,然后马上抱起了我,我还在拼命挣扎,他们把我带到了协会,治好了我的腿伤,养了我几周,又把我放会了树林。

我找到了它,人类善良的心,人类的善良比一堆宝藏还重要,好人还是比坏人多。

风雨中我找到了自己

五月的微风轻轻佛过我的脸颊,漫过忧伤的面孔是一条幽静的小河。沿着这条历史的长河,我把内心的痛苦酝酿成某种表情,在这场暴雨来临之即,我便用尽全力来发泄。

从我蹒跚学步起,一直在父母的宠爱下渐渐长大,从不曾想过悲惨的命运会在我头上一次次的演绎着。这一年我经历了爱情疯狂的打击,经历了繁重学业的忙碌,也经历了奶奶去世的痛楚。我变得愈加恐慌起来,于是在每天夜深人静的时候只好用文字来抚慰我布满坎坷的生活,释放我生活中的那些委屈。

外来的传言在时刻刺激着我执着的心灵,而命运给与我的一切,却让我浑身麻木。

我一直努力着在苦涩中寻找着甜蜜。

春雨蒙胧了曾经的我们,那些被雨打湿的记忆,早已疲惫的无力动弹。在睡梦中我又清醒的看到了我被外界美好的事物——拒绝。我试着努力去寻找一块能够包容自己的地方。但我万万没有想到处处都埋藏着一颗颗定时炸弹。随时就可以把我的心灵与肉体炸得粉身碎骨,让我无处可逃。

忽然间,我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和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变得陌生起来。总觉得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遗憾和无奈,也有太多的自由被应试教育束缚。于是我把自己痛苦的心灵尘封起来。

我的理想被藏在风雨中,曾被人多少次的嘲笑与藐视。是自己的执着,是自己的包容,是自己的喜爱,一直伴随着我走到了今天。用一个语言一个动作一个画面,是很难描绘出我当时低落的心情。我抬起沉重的脑袋呆望着湛蓝色的天空,我发现周围的一切都没有改变,只是身边的人变了。

我转过身子,眼泪又一次的滑落下来。我真的好想找到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一个空间。我也不停的问自己,是因为我受伤了,还是因为自卑的心理,想把一切逃离?那么多的日子里曾被多少人拒之门外,那么多的日子里,别人把自己的真诚一次又一次的所欺骗。

当每一次朋友离我而去的时刻,揪心的感觉就被这支钢笔所替代。朋友离去的阴影总是一直伴我成长左右。在每一次花开花落的季节里,我试着让自己保持乐观和开朗。但生活中的种种因素给我前进的路上铺撒了许多“经验钉”,时刻会提醒我小心踩到,也让我学会踢开它们去寻找我所要的。

天空变得沉静起来,太阳也疲惫的落山了。在睡梦中,我又听到学校里的同学议论声——有羡慕、有辱骂。我梦到她回到了我的身边。当梦醒来之后,我却是那么的痛苦和忧虑。

我抬起沉重的脑袋,仰望着布满星星的天空,是那么的璀璨和明亮。是因为我学会了在无奈的分手过后自行独立;是因为我学会了坚强与放弃。

人在生活中都必定是要遇到坎坷的,当然生活中也有许多值得我们欢笑的时候,因为只有这样生活才更有价值!

以后的日子里我用文学来熏陶自己、来充实自己。因为我知道没有什么比文学更可靠更能安慰自己受伤的心灵。我开始在网络、报刊、杂志上发表自己的文章,于是我的日子不再痛苦。

生活中,上帝总是在考验着你,在磨练着你。最美的彩虹总在风雨过后升起!

梦想伴随着风雨走到今天,同时也让我在风雨中找到了自己!

我找到了春天

春天终于来了,我在校园里找到了春天。 一进校门,一阵阵清香迎面扑来。原来是白玉兰开了,那雪白的花瓣像白色的蝴蝶停留在树枝上。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有的绽开了笑脸,露出浅黄色的花蕊,有的才展开三四片花瓣。一阵微风吹过,几片花瓣落了下来,像在空中飞舞的蝴蝶。也像春天的使者,告诉大家,春天来了! 在校园里,我找到了春天。大树抽出了嫩叶,好似戴上了一顶绿帽子。一阵轻风吹过,大树的叶子翩翩起舞,过了一会儿,风停了。几对小鸟落在树枝上,多么像五线谱啊!停着的小鸟成了音符,谱成了一支春天的赞歌。 小小的草牙儿,从泥土里探出头来,从石缝中钻出来,它们都想自己长得最快,结果始终是平等的。它们好像齐声告诉大家:“春天来了!” 春天是一位娇羞欲滴的小姑娘,带着一盒五彩滨纷的颜料把大地涂上了五彩的颜色,告诉大家:“春天来了!” 春天不只在我们的校园里,它在世界各地的角落里,和我们一起玩耍。 新一小 三(2)班 汪茜

我找到了春天

星期天的下午,天气晴朗,阳光灿烂,和风送暖,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到大自然中去找春天。

我在树上找到了春天。柳树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梳理着自己的头发。一条条枝条还带着黄眉绿眼。桃花似霞,紫薇如血。冬青树嫩绿的,犹如一座绿色的宝塔。

我在草地上找到了春天。小草探出脑袋,风一吹,就欢乐地跳起舞来,远远望去,真像一块绿色的地毯。野花遍地都是,无处不有:布布衫、蒲公英……知名的,不知名的,都来参加这欢乐的春天的聚会。这一块,那一群,多得数不清。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百花争艳的春景。

啊!我终于找到了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