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严冬已经离我们而去,转眼间已是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呐景色宛如中国画,意境优美:有好似油彩画,五彩缤纷。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走上街头去寻找我心中那温暖的春天。

公园里的春天

走进公园,粉红色的桃花映入眼帘,有含苞待放的,有盛开的。许多人都带着小孩来看桃花。这时,旁边一个正在拍照的三口之家吸引了我。“来,宝宝,看这里,笑一下。”手持照相机的父亲微笑着说。那位躺在妈妈怀里的小宝宝不知是被什么逗乐了还是听懂了爸爸的话,竟很配合的笑了,看着这一家三口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恍然大悟。这不就是我心中的春天吗,那亲情的温暖不就如春天一般吗。

菜市场里的春天,穿过一个菜市场,里面的新鲜蔬菜被春天渲染的绿油油的。这时,身后传来“嘭”的一声,回头一看,只见一个穿西装骑自行车的人撞上了一位卖菜大妈额菜筐上,各种蔬菜倾泻而下,滚落四周。本以为定会有一场争执,为了不破坏美好的心情,我转身准备离开。但那位大妈第一句话说的却是:“年轻人,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菜撞倒了无大碍,可人就不能马虎了……”大妈边说还边将那位年轻人扶到自己卖菜时坐的椅子上,为年轻人拍掉西装上的灰。大妈的话语举动让我心头一震。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天吗,那人与人之间关心的温暖不就像春天一样吗?

跑道上的春天

路过一个体育馆,见馆前的跑道上有两个女孩在跑步,一个女孩似乎有些体力不支,速度渐渐慢了,后来就与走路差不多,这时,只见那女孩双脚一软,竟坐在了地上,跑在前面的女孩,看见了,连忙往回跑,将自己的朋友扶到旁边休息的地方,递给水和巧克力,贴心的照顾她。这不就是我心目中的春天吗,那友情的温暖不就如春天一般么。

其实我们在身边处处有春天,用心去感受春天,用心去聆听春天,用心去观察春天,你就会明白春天不仅是四季也是人间的温暖。

心中的春天

心中的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我们冲出家门,奔向田野,去寻找春天。

小草从地下冒出了几个绿茸茸的小脑袋,鲜绿的叶尖上顶着一顶露珠帽,亮闪闪的,煞是可爱!微风拂过,小草们便一扭一扭地跳起了舞,那样子让任何瞧见它们的人都会发出笑。

柳树在湖边梳洗着自己的辫子,一阵微风吹过,柳树的辫翩翩飞舞着,美丽极了,

梨树、桃树、杏树都已长出花苞,正含笑望着我。有几朵已经耐不住寂寞,迎风开放,尽情展现自己优雅的姿态。

春天真美丽!我爱春天。

心中的春天

心中的春天冬,像一双倦游的翅膀,逐渐在晨风中隐去;春,像一位倩丽的少女,迈着轻盈的脚步,摇摆着婀娜的身姿,正在向我们走来。

我心中的春天是美丽的。春姑娘唤醒了沉睡的花儿,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他们在阳光的沐浴下,争娇斗艳。这时,春风妹妹来了,她在给花儿伴奏呢!一眨眼工夫,原先文静的小姑娘便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清香,十分诱人,沁人心脾。

我心中的春天也是热闹的。同学们颈挂红领巾,三五成群,嘻嘻哈哈地在操场上散步。门口值岗的同学不时用标准的队礼的甜甜地声音迎接老师和同学。篮球场上,队员们你争我夺,精彩的投篮引来了一阵阵喝彩声。

我心中的春天更是生趣的。冬日里那些南迁的鸟儿,如今早已归来,正在枝头卖弄那悦耳的歌声;冬日里那些绝迹的蜂儿、蝶儿,如今早已忙碌于花丛之间。

我心中的春天是永恒的,是不怕时间的。即便到了秋风送爽,霜林染醉的时候,它也会永留心中,永留大地。

渴望心中的春天

远远望去,一片片青山之上,蔚蓝的天空中散落着几朵白云。山间流出的泉水,哗啦哗啦,清澈的流水至东而西,踏着矫健的步伐在旅行;湖水清澈见底,湖底的卵石在日光中灿灿的闪光。湖面波光鳞鳞,宛如一面硕大的镜子,在阳光下不停地闪烁。鱼儿顺着水流滑动,还不时的翻个跟头,露出它那光滑的身体,鳞片映着日光的反射而格外耀眼。太阳公公也毫不吝啬的伸出他神奇的臂膀,给大地一片光明;瞧,那是水的妖娆,是阳光的妩媚。水已经散发着春天的气息,传染着它的四周;终于春姑娘纤手一指,大地呈现一片新绿,小草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迫不急待的钻出了大地,嫩嫩的,绿绿的。他挺直了腰,仿佛向世界宣告:我来了!我来了!其它的同伴听了,一个个争先恐后的钻出大地,一群群,一株株,坚强的冲破层层的黑暗。终于它们的愿望实现了,终于又看到阳光那灿烂的笑容,终于又品尝那胜利的喜悦。花儿同小草一样,它伸一伸腰,毫不留恋冬日的梦,看,它们正在与阳光作游戏。大概是花与草的兴奋,把柳树给惹怒了吧!它也要展示它自己,于是,炫耀地将柳梢吐出嫩芽,青青的,小小的,而这一点芽却显得弥足珍贵。阳光终于知道它的意图,将无限温暖恩赐,于是柳条轻舒,随风飘荡。风是它的梳子,它正在一根根梳理它的发丝,柔和的风不停地吹着,一条条,一丝丝,在风的爱护下,在阳光的帮助下,终于长成婀娜多姿的美态。惹的燕子接到信儿,赶紧翩然归来。一群群,一队队的,他们飞过田野,飞过村舍,飞过山峦,飞回到他的故乡。他们急迫的想回到家乡,淋浴在春光中。流水,小草,花儿,柳树,燕子,他们共同谱写了春的歌曲,共同描画了一副初春的画卷,是如此让人动情啊!我心中的春天,犹如一幅画,将会很美很美的挂在我的心里。点评:小作者尽情地展开想象,描绘心中春天的美好景象。画面虽然简单,但一颗热爱大自然,渴望大自然美好的心情跃然纸上。'

心中的春天

那是一个下雪的日子,天气异常寒冷。我和父亲正座在由武汉回家的客车上,车上人很多。

我和父亲上车时,车上的座位都已经做满了,我和父亲便站着。接着又陆续有几个人上车。虽然人很多,但空气中始终弥漫着一股冰冷的气息。车上很寂静。渐渐汽笛声响了,一位佝偻的老婆婆上来了,她的手干枯的像那树枝,额上布满了皱纹,她那黯淡的双眼向四周望了望,似乎想找个座位。我看着她那饱经风霜的样子,若是我有一个座位,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让给她。

不一会儿,客车开动了,这位老婆婆走到我身边。我的另一边是一位俊朗的大哥哥,他朝气蓬勃,有一双深邃的大眼睛,在他着儿似乎能感到一点温暖。他看到了这位老婆婆,立刻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说:“老婆婆您坐吧。”“小伙子还是你坐吧!”老婆婆微笑着说,小伙子又说:“老婆婆别这么说,还是您坐吧。”老婆婆再也推辞不了了,就坐下了,说:“唉,现在这样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这位大哥哥只是微微一笑什么也没说。

霎时间,我仿佛看见那厚厚的积雪融化了;鸟儿唱起了歌儿;树也绿了;花儿也红了,就连那空气也边得温暖了起来——春天来了。原本寂静的车内也变的热闹得起来,笑容布满了每个人的脸。虽然车外仍是大雪纷飞,但客车内十分的温暖,四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尽管春天还未到来,但在这个客车内,春天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递着,不是吗?

无论在什么时候,也许是在严寒的冬天,心中的春天也会伴随着幸福和喜悦悄然而至,温暖人们内心的最深处。

心中的春天

春天,象征希望,象征新生。在春天,即使是纤弱的小草也会发出新芽。

小时候,我经不起挫折的打击。那次在上幼儿园时我才四岁。下课了,我冲出门外,一不小心摔了一个“狗啃泥”。 我不知道爬起来,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哭了半天,也没有一个人来扶我。我本能地爬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回教室休息。那一次,我战胜了”狗啃泥“。拥有了一次心中的春天。

后来,我长大了一点,接触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事情。也遇到了许多挫折。有一次,我考试了95分,本来非常高兴,可老师说这回有十几个同学是一百分。一直以好学生自居的我脸顿时红到了脖子根。试卷发下来,我一看,一下子就傻了眼,加减法还错!我恨不得把自己吃了。5分!没一条是难的。我的心情沮丧到了极点。下课了我还在位子上发呆。同学们的玩耍声像一个个声音在对我说:“什么好学生,考试考这么差!”回到家,我带着哭腔向妈妈汇报了成绩。晚饭时一向多嘴的我一言不发也不,也不吃菜,吃完就躺在床上睡觉了。可我实在无法入睡便悄悄起来。随手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剧中的主人公历尽太多的挫折,但他没有沮丧,而我呢?看着看着我不禁为我的沮丧而耻辰。振作起来,争取下一次考试能取得好成绩。这一次我战胜了低分拥有了春天。

挫折是宝贵的,在挫折中寻找方法才是成功的法宝。不要让冬天占据你的心灵太久,用微笑去迎接春天。

我心中的春天

美好的生活当然离不开自然界的春天,更需要心灵的春天。在我心中就有过“春天的故事”。

我记得有一次,我的学校要大家为孤苦贫民捐款,有同学捐了100多元钱,大家都很为这名同学自豪,这名同学叫黄倩彤。然而,我只捐了5元钱,我虽然捐了5元钱,但我帮助孤苦贫民的心情也是很好的,让我生活也快乐些。就是这一次捐款让我心中第一次的春天来了。

还有一次,我在公园里散步。我惊喜地发现,一个星期前没有花草的100平方米多的地,一个星期后居然花草铺满了整个大公园的草地,树木满得公园也没有地方栽树了。我静静地坐在石椅上,闭上眼睛,倾听着鸟语花香,感受着大地母亲的抚爱,让我心中第二次的春天来了。

还有一次,我在马路旁的一条小道上散步。忽然我看见对面的小道上的垃圾真是多得不可理喻。再看了看周围,我又看见了一个小孩在捡垃圾我走了过去问了问:“小朋友,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捡垃圾啊?”小孩说:“姐姐,我爸爸是负责扫这条街的,现在,他生病了,就由我来打扫,谁知道,扫把坏了,只有用手捡。”“那我帮你吧。”我说。小孩回答道:“怎么好意思啊?”我说:“举手之劳,大家一起做环保!”就这样,我心灵中春天的花朵第三次绽放了!

在生活中做一些有益的事,可以让你心中春天绽开笑脸!

心中的春天

心中的春天心中的春天吴中区苏苑实验小学四(4)顾涵舟苏州的三月,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一个双休日,妈妈带我去苏州最大的古典园林拙政园游玩。拙政园内,人流如潮,春意盎然。“兰雪堂”中的杜鹃花,五颜六色,芳香扑鼻,远远望去,犹如一匹铺展开来的五彩锦缎。河边的柳树摇动着她的长发,不远处,粉红的桃花盛开了,花瓣纷纷扬扬往下飘落,我情不自禁地喊道:“下花瓣雨喽!下花瓣雨喽!”游人争着观赏,拍照,连连赞叹:春天真美呀!我更是兴致大发,拿出画笔画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桃花,亭子,柳树倒映在小河上,画得栩栩如生。我们还喂了鱼,游览了留听阁、别有洞天、听雨轩等景点,好开心。可是,回家路上,我发现马路边的人行道上,有一个八、九岁的小弟弟,他面黄肌瘦的,坐在一块破旧的小棉被上,拿着笔,好像在一张小纸片上画着什么。我想:他一定也想画一副美丽的风景图,他一定和饿。我连忙把我的画笔和刚才的画还有一些零食送给他,可是,我们怎么叫,他都没反应,我们就把东西给了他爸爸。当小弟弟看到我的画和画笔时高兴得“啊,啊”直叫,原来他是一个聋哑人。我突然感觉,这里的春天有了些灰暗。到家后,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因为我知道我身边的很多小朋友生活得很不幸,有些孩子家里很贫困,特别是四川灾区孩子,他们的学校都震垮了。他们的生活里都少了欢笑,少了色彩,少了春天。后来的一天,妈妈带我参加了苏州广播电台举办的“春暖花开,分享幸福”活动,通过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给觅渡中学的贫困学生献出了我的压岁钱,和我的祝福——“愿你拥有健康和快乐,幸福与你分享!”我还知道大家社会各界都非常关心灾区的小朋友,他们的创伤在慢慢抚平,他们的生活在慢慢好转,明年春天他们将搬进震不垮的新学校上课了!得知这些,我的心里舒服多了,我仿佛看到温暖的春风吹走了他们曾经的忧郁,吹开了他们灿烂的笑容。风和日丽、万里无云;草长莺飞、鸟语花香。蓝天下,全世界小朋友和我一样健康快乐,茁壮成长!这就是我心中的春天。指导老师:罗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