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我很荣幸作为巴溪湾小学的五年级红领巾志愿者参加了永安市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2018年(第十六届)老少牵手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组织组织我们开展党史、国史和乡土文化的主题教育,培育我们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感,教育引导我们树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这次夏令营还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一、听取一场报告团老同志作“纪念建军90周年”教育辅导报吿;二、老师教我们唱一组歌颂党和祖国的革命歌曲;三、开展一次捐助慰问贫困学生的家庭活动,学生分组走进贫困学生家庭,观察体验其家庭状况,开展座谈交流,进行捐助慰问;四、举办了一场“辉煌与梦想”主题征文演讲。我和罗子萱的征文都获得了永安市教育局的三等奖。这次夏令营还组织我们10个营的学生,分成2组,错开时间段参观永安抗战文化展馆和永安苏区展馆,了解相关历史,接受心灵的洗礼。

走过贡川会清桥,去拜访革命先辈,走访慰问革命前辈:帮助打扫卫生,聆听革命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这次夏令营还组织我们到社区,参加环境卫生清理等社会实践活动。社区里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春花和秋月,四季轮换,永远都有我们彼此的欢声和笑语。

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我们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我们爱党、爱国、爱乡的真实情感与责任意识,提升了我们的综合素质,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