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月份的时候。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苏州虎丘体验了一次“穿越之旅”。

走进虎丘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眼的粉红。远远望去,真像一大片粉红的朝霞突然飘落此间。走近一看,才发现这是一片粉红的樱花,一朵朵润泽透明,花瓣白里透红,红里透粉,层层叠叠,芳香扑鼻,美不胜收。蜂蝶在花丛中穿梭,翩翩起舞,似乎它们也被这美景陶醉了。在这如诗的美景中,真令人有点分不清是在画中,还是在景中。

穿过花的海洋,通过一座古朴的石门,走上石阶,一朵朵玉兰花在我身旁怒放。登上石阶,眼前立刻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石塑,给人们以豪迈的情怀,印证了虎丘的传说。再往右走,就来到著名景点——剑池。相传这里是干将莫邪为吴王铸剑的地方。这个池子方方正正,池中的水很浑,看不清,看不透。相传池底是吴王阖闾的坟墓入口,与他陪葬的有三千宝剑。为此,历朝历代无数盗墓者妄想进入墓内,得到宝剑,但却都无功而返。明朝时,剑池中的水突然消失,大臣们奉命来到池底寻找,但都失败了。后来水又出现,人们的希望便彻底破灭。再后来,新中国成立,考古学家们用泵水机抽光了池中的水,终于找到了墓门,却打不开。周总理说打开墓门有可能会导致虎丘塔等景点崩塌,于是此事便不了了之。我望着剑池,想着奇妙的传说,似乎在几千年时光中不停地穿梭,感受着历史兴衰。穿越千年,那些事都如过往烟云,随时光飘散,早已无人问津,只留下这些种种古迹诉说着动人的传说。我不禁默然无语。

虎丘是个美丽的地方,我觉得她最美的地方就是有一段长长的历史。欢迎来这里感受奇妙而又沧桑的“穿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