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她很平凡,也很低调。此外,她还有一个特点——健忘。

说起来,你可能还有点不信,妈妈总是忘记了东西放哪了,或者忘记某些事情。我们一家人都对此毫无办法。

有一次,补英语的那里举办口语大赛,所用的剧本需要复印。妈妈本来答应了的,可是却没有给我复印好。我在现场等得焦头烂额不知所措,几乎快要哭出来了,可妈妈还是没有送来,好不容易打电话催了好多次,才姗姗送来。

终于演完了,我心中的火苗才慢慢熄掉。等回去了,可得好好说道说道我的老妈了。

回到家里,我就跟妈妈说:“妈!你以后就不能多记点事情啊!你知道不知道,当时的我像极了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啊!”说完,我就气呼呼地回屋去写作业了。

爸爸听见了,走过来跟妈妈说:“你也许是过于劳累了,才会记不住事情,以后就多休息吧!”

妈妈低声地说:“你是不知道,我该记住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家里的,单位的……”隔着门,我听到了爸妈的交谈。原来,妈妈的健忘也是有原因的,我误会妈妈了!

后来想,妈妈也有不健忘的时候,比如,妈妈永远都忘不了每天按时接送我上下学;忘不了准时给我们全家做出可口的饭菜;忘不了时常关心我的学习……这全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啊!

看来,妈妈其实并不健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