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一座小桥上,观赏西湖的美景。

那天,云雾蒙蒙,更给远近驰名的西湖增加了几丝神秘感。

太阳的光芒渐渐穿透云雾,零星地洒在水面上,水淋淋的碧绿给人一股清新的味道。金色的阳光把雾染成了金黄色,照得水里的红鱼儿一只一只地蹦出水面,都争着要洗美丽的金色水光浴。

云雾渐渐散了,凝聚在远方。水天一线,云雾中显出断桥的影子,蓝灰色的云雾里,许仙与白娘子仿佛在幽会,白娘子挣脱了雷峰塔的束缚,与许仙恩爱动人。真是奇观,远方灰蒙蒙的天而近处却阳光明媚,西湖波光荡漾,青山的倒影在水中显得十分秀丽,散发着一股大自然的气息。

我踏着一条幽径,来到雷峰塔前,绿柱红墙黄瓦蓝画,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传说白娘子就被压在下面,它金灿灿的身躯,十分神圣。

不知不觉中,西湖的水把天边最后一缕霞光吞没,一轮明月挂上天空。游人们都累了,我乘一叶小舟看这山间的美景。

月光洒满了大地,银色的山、银色的水、银色的小舟还有银色的我,银色的三潭印月,又把银色的月光映在水上、映在潭中,伴随着旅行的好记忆,也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