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

宽容,往往宽容就是一种“爱”。

宽容,是第二种严厉。

宽容也会激发人的意志。

懂得宽容的人,全都是有成就的人。

如果将人生比做道路,

那么宽容,是让人从曲曲折折的小道走向明敞的大路。

也许,每个人的第一步就是应该懂得宽容。

如果去因为一点点小事就与别人争吵,那你就是不对的。

来吧,让我们懂得宽容吧!

宽容

宽容就像宇宙

如此浩瀚

收容每一个星球

不论大小

宽容就如大海

如此宽广

收容每一条河流

不论长短

宽容就像高山

如此峻拔

收容每一块岩石

不论美丑

宽容就像社会

如此豁达

收容每一个人

不论高低贵贱

茨沟乡常庄小学六年级:学生作文郭苏童

宽容

唯宽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载物.

宽容是大海,能容下江河,也能容下小溪;

能容下竞游的百帆,也能容下一叶扁舟.

宽容是高山,能容下鲜花,也能容下荆棘;

能容下参天大树,也能容下一棵小草.

宽容是丝丝春雨,能融化坚固的冰层,敲醒沉睡的爱心;

宽容是萧萧秋风,能吹散自卑的阴云,唤回迷失的良知.

宽容是涵养,是理解,是关怀体谅;

宽容是给予,是奉献,是新月一弯,是彩霞一片.

学会宽容,你会友好待人,积极面对人生;

宽以待人,你就开启了一扇窗,拥有了一分温馨,同时进化了自己.

宽容

宽容如水,通常的“宽容”,即原谅他人一时的过错,不锱铢必较,不耿耿于怀,和和气气地做一个大方的人。宽容如水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更有效。它是一捧清泉,款款地抺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们冷静下来,从而看清事情的本来缘由。

宽容是火,因为更深一层次的宽容意味着不仅不计较个人得失,更能用自己的爱与真诚来温暖别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宽容,已属难得;雪中送炭的宽容,更可贵,更令人动容。宽容恰是一团火焰,明亮而温暖。宽容,不仅融化了彼此的冰冻,更将爱的热力辐射进对方的心窝。

宽容是诗,宽容是一首人生的诗。至高境界的宽容,不是仅仅表现在日常生活的某一事件的处理上,而是升华为一种对宇宙的胸襟,对人生如诗般的气度。宽容的含义也不仅限于人与人的理解与关爱,而是内心对于天地间一切生命产生的旷达与博爱。

宽容是生活的润滑剂。“人无完人”,一个人不可能尽善尽美。持有这样的观点才能懂得宽容。学会宽容,才能化解生活中的许多纠葛、怨恨、偏见、不快。

宽容是有限度的。对他人宽容的人,心胸开阔,能够包容他人的过失,这是一种极为可贵的精神境界。但是,宽容绝不是一味迁就。

宽容是相互的,如果我们宽容他人,也会得到他人的宽容。人与人之间如果都存一份宽容,世界将会更加安宁。我们应该相互尊重,相互宽容。

为生活的平淡与多舛而心存积隙的人啊,请你选择宽容吧,这丝毫无损于你的尊严,反而有助于你在漫长的生命之河中穿越平庸。具有宽容的思想境界,才会懂得人生的真谛,宽容也是一门生活的艺术。

当然宽容同“方以律己,圆以待人”是不矛盾的,轻易原谅自己,那不是宽容,而是懦夫。“圆以待人”,也得选对对象。宽容不珍惜宽容的人,是姑息。所以,宽容本身,也是生活的一门学问。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在生活中,往往纷繁,又常常平淡。正因为宽容如水,使纷繁经过过滤变得纯净;正因为宽容似火,使平淡通过煅烧日趋鲜明;正因为宽容是生活的润滑剂,对别人宽容,实际也是对自己宽容。正因为宽容是相互的,对方相互宽容,更因为有这诗般的宽容,才赋予人生以艺术,赋予生命以永恒。

宽容

宽容 宽容的结果是使一个人在生活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宽容别人,也是宽容了自己,给别人一些空间,我获得的将是一片蓝天。宽容,是幽谷香兰,使人愈嗅愈香;是峻岩劲松,使人愈压愈坚。当然,宽容也不是无原则的宽容,不看对象的宽容。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违法乱纪的恶人,决不能宽容。古语说:有容乃大,能让为高。让我们拥有宽容的心灵吧。

宽容

宽容 天空宽容了云朵,才拥有了彩霞,江河宽容了小溪,才拥有了浩瀚 ,土地宽容了种子,才拥有了丰收,人生宽容了遗憾,才拥有了成功。因此,朋友之间更应该学会宽容,对朋友多一份理解与宽容,友谊之花才会 绽放的更加绚丽。

宽容

宽容是最美丽的一种情感,宽容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宽容也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能够宽容别人的人,其心胸像天空一样宽阔、透明,像大海一样广浩深沉。 人都不是完美的,在与他人发生冲突,先冷静下来,不要暴躁如雷,告诉自己:忍一忍,退一步,海阔天空。 宽容,即原谅他人一时的过错,不用耿耿于怀,和和气气地做个大方的人。宽容如水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更有效。它似一捧清泉,款款地抹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们冷静下来,从而看清事情的本来缘由。同时,也看清了自己。

当我们的心灵为自己选择了宽容的时候,我们便获得了应有的自由,因为我们已经放下包袱,无论面对朋友还是仇人,我们都应赠以甜美的微笑。宽容可以交友,当你可以以豁达光明的心地去宽容别人的错误时,你的朋友自然也就多了。让我们多一份宽容,让生活更轻松愉快,让我们有更多的朋友。 宽容别人,就是解放自己,还心灵一份纯净。 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宽容于别人,这样人和人之间会相处得跟融洽!

宽容

宽容 宽容难吗? 很简单 宽容简单吗? 不简单? ——-题记 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 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续和升华.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世的基本法则。 生活中,只要人与人之间有一种宽容,相信人与人之间就会避免不必要的争执。人的一生中谁能无错,我们要学会宽容,宽容自己,也宽容别人,宽容? 一个简单的字眼,但要做到却很难,往往简单的事会很难做到,也有可 能永远做不到,的确宽容看似很简单,但茫茫人海中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宽容?有多难?宽容?真的很难吗?Lvanna

宽容

宽容

宽容,往往宽容就是一种“爱”。

宽容,是第二种严厉。

宽容也会激发人的意志。

懂得宽容的人,全都是有成就的人。

如果将人生比做道路,

那么宽容,是让人从曲曲折折的小道走向明敞的大路。

也许,每个人的第一步就是应该懂得宽容。

如果去因为一点点小事就与别人争吵,那你就是不对的。

来吧,让我们懂得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