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爸爸的相册,我发现了一张又黄又旧的黑白照片“一个男孩站在一座满是憨态可掬的小狮子的大桥边喜笑颜开。”爸爸说:“这是一张有故事的照片。”

爸爸拿起照片介绍了起来:这照片上的桥就是家乡赫赫有名的泉州大桥。原来的泉州大桥又老又旧,一个大雨倾盆的日子里被冲垮了。为方便两岸的往来,便有了这座新的桥。它如一位时间老人,见证了家乡泉州的古来今往,承载了一代又一代老一辈泉州人的回忆。它是泉州城外的一道迷人的风景。不少人慕名而来,在桥上留影纪念,这张照片便是那时留下的珍藏回忆。

一张照片,一座桥,一段珍贵的回忆。我小心翼翼的托起这张珍贵的照片细瞧。咦,这可不就是我每天必经的那座大桥么。自从搬了新家,每天都要穿过泉州大桥到市区上课,虽然路途遥远,但我却十分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我可以透过车窗时而数数桥上栩栩如生的莲花,形态各异的小狮子;时而欣赏江上波涛滚滚,白鹭翩翩起舞;时而看看两岸红花绿柳,听牛儿哞哞在吃草,甚是惬意。

现在,我和泉州大桥算是老朋友了,每天早晨透过车窗,桥边江风拂面,白鹭在江面上忽高忽低,自由飞翔,江面明净美丽。中午,江面铺上金甲,阳光在水面上跳跃,白鹭悄悄隐入两岸林中休息,只留翻滚的江水向东海奔腾流去。晚上,披着幕色,桥上灯火通明,住在桥这头和那头的人们陆续回家,灯光接连亮起,星星点点。桥上的灯、两岸的灯,相互辉映着,犹如一条明亮的带子,甚是美丽。

闲暇的周末,爸爸和我到桥边的公园玩耍,留下一张张快乐的照片。我们常会站在桥上凭栏观景。一眼望去,大桥的两岸,10几个沿江公园,一道道绚丽多姿的风景线,北起黄龙大桥,南接滨海公园,“较劲”一般,各个园的特色分明,几无重叠,甚是养眼。

走进新时代,气象万万千,如今泉州大桥的繁华尽褪,在它两边一座座新桥横跨晋江而起,左有笋江桥、右有顺济桥、刺桐大桥、沈海高速公路大桥、晋江大桥……一座更甚一座。它们跨越了河流的阻隔,延展了两岸交通的脉络,承载泉州经济的发展。它们将见证我们大泉州的辉煌崛起。欢迎大家有机会与我共走这一座座“最美丽的水线”,临水观览泉州曾经最繁荣的过往。在这桥边,留下新的照片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