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和姨父、姨妈、表姐、表弟到广西一一北海玩。

来到沙滩上,海风迎面扑来,温柔、湿润、舒适,仿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银白色的沙滩上有成千上万拇指大的小洞。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带着疑惑和好奇仔细观察,原来是小螃蟹钻的。我突然发现了几只小螃蟹:"哇!你们快看,你们快看,这有小螃蟹。"我惊喜地大叫。表姐表弟听到我的欢呼,他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向我飞奔过来。

“多么可爱的小家伙,干脆我们来抓螃蟹吧。”表姐提议。我和表弟立刻响应,我们二话不说就一起行动起来,我们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大大的瓶子。一只、二只、三只……不一会功夫,我们就抓了满满的一瓶小螃蟹,开心极了。不远处,姨父和姨妈手牵着手在附近的沙滩上幸福地散步。

不知不觉中,临近中午。"妈妈,我肚子饿了。”表弟突然朝姨妈大声地叫嚷。“现在才知道饿啊,那我们到涠洲岛吃海鲜吧。”

是的,我们玩得忘记了时间。

很快,我们来到了涠洲岛上。岛上人家早已为我们准备了一大桌热气腾腾的海鲜大餐,有龙虾,有海螺,有大螃蟹,全部是清蒸的。有些海鲜我们认识,有些海鲜我们似曾相识,有些海鲜我们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就连见多识广的姨父姨妈也叫不出它们的名字。满屋清香扑鼻,沁人心脾,惹得我们口水直流,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先尝了一口,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真是美味佳肴,人间极品,爽!”

吃完饭在宾馆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来到了沙滩上。表姐再次提议:“我们来玩用沙子埋人吧,但是不能把鼻孔和眼睛埋起来,那样会很危险。”“好啊!好啊!”我和表弟又一次以欢呼的方式响应。我们先让表弟躺在沙滩上,然后我们小心翼翼在表弟的身上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沙子,细细的沙子抚摸着表弟的肌肤,表弟闭着眼睛,均匀地呼吸,很享受的样子,惹得我们都期待尝试。姨父用镜头,不停地拍摄着这些珍贵的记忆!

玩完埋沙后,我们在姨父姨妈的带领下,又忘情地投入了大海的怀抱,小小的海浪扑过来,我们就往上跳动一下,小小的海浪再扑过来,我们又往上跳动一下,我们就这样跟着海浪起起伏伏,海水就在不经意中渗入了我们的皮肤、眼睛、鼻子、嘴巴————咸咸的,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己就是海的女儿!

多么迷人的大海,多么愉悦的旅行,多么自由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