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是现代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每个人心中都会记住几个不同明星名字。然而,时常有人问起,到底该不该追星?而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对名人身上品质的尊敬或热爱,即坚持理性,合理追星。

坚持理性,不要让明星蒙弊了你的双眼。追星也应该保持理性,不要由于对事物的过分狂热而导致自己丧失了作为正常人所具有的判断力,然而这样的反面例子屡见不鲜,各大粉丝团之间互“黑”甚至开战,“脑残粉”一丝一时间有网上走红,无不是由于追星并非坏事,但无论干任何事情,都要基于理性的思考和客观的判断,不要让明星的光环迷惑双眼而使你沦为丧失理性的“脑残粉”坚持理情,客观看待,合理追星。

坚持理性,合理追星,追星需有度,过度则害人害已,追星作为对明星的尊敬与爱戴是一种值得你肯定的行为,然而当追星被额外地强加上一些“附加属性”的时候,便是对追星行为的曲解。追星应该作为一份信念,而绝不是作为盲目跟风,尾随潮流的行为,追星不应该对生活造成影响,追星只能作为兴趣和话题体现在茶余饭后,而不能主导你的生活,当追星占据你生活的绝大多数的时候,便谓之过度。过度追星有百害而无一利,追星,追的应是名人志士身上的豪气,矢志不渝的高尚节操,只有适度追星才不会影响生活,才能发挥明星的榜样作用和激发斗志与勇气的作用。

坚持理性,选择性追星,追星不能盲从潮流,而是要看到明星身上的品质,评价一位明星是否值得去追,并不在于他火不火,帅不帅,而是在于他身上有没有你所尊敬,值得你刮目相看的品质与气节,追星更不该局限于明星的范筹,而是应包容各界名人志士。如果仅仅局限于歌舞明星,那么追星的价值就减少了一大半,什么样的人值得我们去追,不仅仅是那些光鲜亮丽的明星,更应该是那些励志创业,通过奋力拼搏而取得一番成就,创造辉煌的人,如马云,乔布斯,库克,这些高业精英身上哪一个没有你所需要的品质与豪迈?如莫言,郭敬明,史铁生这些女人身上哪一个没有你所需要的气质文雅?所以坚持理性,选择好追星对象才能发挥追星给人的鼓舞作用。

坚持理性,合理追星,让追人志士带给你拼搏努力的勇气和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