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英雄

杨利伟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吧!他是中国第一位完成载人航天飞行而一举成名,甚至成为抢注商标和域名的对象。此间人们普遍认为,杨利伟不仅“圆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而且以自已的“离心”行为,增强了民族向心力,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有些人这样说,历史上英雄人物多因时势造就,多与战争有关,而杨利伟之所以能成为民族英雄,在于他让中国人更加自信。的确,杨利伟凭借过硬的个人条件,向世人展示了中国航天设计师的杰作。他不仅有着过人的心理素质,而且有过1350小时强击机、歼击机的飞行任务,他准确无误地完成了200多次的各类操作。 我想:杨利伟飞行太空不是个人的胜利,而是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集体成就的展示,是中国经济实力、是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技各航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的综合体现。 39年前的同一天,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三年之后,首颗氢弹试验成功。又过三年,掌握人造卫星的空间技术。发射了“东方红”卫星。正是这一系列反映了族能力的技术,让中国成为有重影响的大国。 杨利伟,你真让我佩服啊!你才是真正的英雄。

真正的英雄

英雄?什么是英雄?不只是打了胜仗的人叫英雄,不只是有功之人叫英雄,不只是不平凡的人叫英雄。其实,在你我身边,有时一些平平凡凡的人也同样可以成为英雄。

他,2007年3月26日刚刚踏入中国的土地。因为语言不同,所以他想表达的意思我们不懂,我们表达的意思,只有靠他表姐——“翻译官”来翻译。他比我们都要大,但却没有一点架子,总是嘻嘻哈哈的面对任何困难。

记得我和他同桌时,是给我印象最深的时候。一开始,我根本不知道该怎样和他交流,也怕我说的他听不懂,就没有开口。但是他却先开了腔,虽说他说的不是什么怎么流利,但却缓解了我们之间尴尬的“场面”。后来,我也开始和他聊了起来。这才慢慢发现他是一个很乐观很幽默的人。和他坐在一起时间长了,又觉得他很有礼貌。每次向我借东西前都会用他那一口不流利有简单的中文说一句:“借一下!”

事后,我才知道他的爸爸妈妈在韩国,自己独自来中国,现在和舅舅、舅妈住在一起。他的表姐帮他了解中国,每天都要抄课文,以促进中文学习。

在中国两年了,中文说的还不错。突然有一天,我关注到了一个没有人想到的问题:他乐观、笑容的背后是什么呢?应该是寂寞?还是……这个“线头”让我又深思下去,他独自踏入中国,没有父母的呵护、陪伴,没有父母的嘘寒问暖,一定很难过;他离开了自己生活多年的祖国,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有怎样度过这一天又一天的呢?自己一个人面对生活的艰苦,内心这样孤单又为何这样乐观,每天保持着笑脸?我又想:每次集体晨会上我们唱着中国国歌时,他内心又会在想什么?

最后,我在他的笑容中找到了真正的答案:他坚强、乐观!但他内心的孤单、寂寞是我们都无法想象也是无法体会的。

我想,我身边的英雄就是他——河东镐

哦,我佩服你,我身边真正的英雄!

南京市第五十中学初一 周晓麒

本文由作文网(home.sanwen8.cn)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谁是真正的英雄?

这个星期,我读完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在想:《三国演义》里,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英雄? 曹操是真英雄吗?他雄才大略,善于打仗,以弱胜强。但是他也诡计多端,不讲义气,他还常说: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你们说,曹操是不是英雄? 周瑜呢?他心

这个星期,我读完了《三国演义》这本书。我在想:《三国演义》里,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英雄? 曹操是真英雄吗?他雄才大略,善于打仗,以弱胜强。但是他也诡计多端,不讲义气,他还常说:"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你们说,曹操是不是英雄? 周瑜呢?他心胸狭窄,几次要害诸葛亮。孙权今天和刘备好,明天又联合曹操打刘备……周瑜和孙权都不是英雄。 至于关羽嘛,他在无奈的情况下降于曹操,但曹操给他的金银绸缎他全不接受,最后他还离开曹操,日夜兼程地去寻找他的大哥刘备。关羽真算得上是英雄! 再说说诸葛亮,他知恩图报,足智多谋,神机妙算,"真乃神人也"。诸葛亮也是个大英雄! 其实,在《三国演义》里好汉无数,但是,我认为能配得上"英雄"二字的也只有关羽和诸葛亮他们两人了。

(责任编辑:金芳)

谁是真正的英雄

要问谁是真正的英雄,当然是我英雄牌钢笔。这可不是因为我的名字叫英雄,而是我的经历够英雄--三次大难不死挺了过来,是名副其实的真英雄。第一次大难不死英雄星数:三星我刚被小主人买回家时,全身乌黑发亮,可漂亮了!写出的字也很清秀。小主人越看越喜欢我,一不留神我从她手中滑脱掉在地上,导致我血液(墨水)停止流动,写不出来了。于是,小主人的爸爸便把我送到“钢笔医院”做手术,我这才起死回生了。一回想当时摔在地上痛呆的情景,至今还会全身麻木。第二次大难不死英雄星数:二星这次发生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小主人正用我写作业,一下子用力过重,把我的嘴(笔尖)摁进身子里了。幸好,小主人爸爸及时赶到,他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用钳子把我的咀拔了出来,才使我恢复原貌。说真的,还得感谢小主人的爸爸又救了我一命。唉,跟着这样的小主人命真苦啊。第三次大难不死英雄星数:五星不久前,小主人在思考一道数学难题,不知怎么,我从桌上滑了下去,而小主人却浑然不知。当小主人移凳子时,凳脚压到我身上。“啪”小主人摔在地上。小主人不顾一切,急忙把我捡起来,仔仔细细地检查我身体的各个部位,检查出来的结果是:一点毛病都没有。小主人的举动真让我感动,因为她把我看得比她自己还重。瞧!这就是我的“英雄事迹”。想知道更多关于我的故事吗?请跟我的小主人交个朋友吧!她会告诉你的哦!

谁是真正的英雄

要问谁是真正的英雄,当然是我英雄牌钢笔。这可不是因为我的名字叫英雄,而是我的经历够英雄--三次大难不死挺了过来,是名副其实的真英雄。

第一次大难不死

英雄星数:三星

我刚被小主人买回家时,全身乌黑发亮,可漂亮了!写出的字也很清秀。小主人越看越喜欢我,一不留神我从她手中滑脱掉在地上,导致我血液(墨水)停止流动,写不出来了。于是,小主人的爸爸便把我送到“钢笔医院”做手术,我这才起死回生了。一回想当时摔在地上痛呆的情景,至今还会全身麻木。

第二次大难不死

英雄星数:二星

这次发生在一个星期天的上午。小主人正用我写作业,一下子用力过重,把我的嘴(笔尖)摁进身子里了。幸好,小主人爸爸及时赶到,他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用钳子把我的咀拔了出来,才使我恢复原貌。说真的,还得感谢小主人的爸爸又救了我一命。唉,跟着这样的小主人命真苦啊。

第三次大难不死

英雄星数:五星

不久前,小主人在思考一道数学难题,不知怎么,我从桌上滑了下去,而小主人却浑然不知。当小主人移凳子时,凳脚压到我身上。“啪”小主人摔在地上。小主人不顾一切,急忙把我捡起来,仔仔细细地检查我身体的各个部位,检查出来的结果是:一点毛病都没有。小主人的举动真让我感动,因为她把我看得比她自己还重。

瞧!这就是我的“英雄事迹”。想知道更多关于我的故事吗?请跟我的小主人交个朋友吧!她会告诉你的哦!

真正的“英雄”

咦,前面不正是班里胆子最小的婷婷吗?成长蹑手蹑脚地快走两步,赶到了婷婷身后,然后把手中的刀螂丢到了婷婷的领子里。

“啊——”婷婷大叫。她又喊又跳,还把一只手伸进脖领子取刀螂。刀螂竟爬上了她的手,她尖叫着把刀螂甩到一边。

成长乐不可支,笑得肚子都疼了,边笑边叫:“缩脖兔,胆小鬼!”婷婷回头看了一眼成长,狼狈不堪地向学校方向逃去。

成长才不怕缩脖兔告老师哩,她敢?!

为了让自己这一天过得开心些,成长又在路边捉了几只蜗牛、毛毛虫,打开书包放进铅笔盒。到教室后,离上课只有十分钟了。坐在角落里的婷婷见了他脸色都白了。成长坐到自己座位上,刚掏出文具盒,就被同桌小曼劈手夺过去。小曼打开来看了看,不屑地说:“又要欺负女生?算什么英雄!”小曼是个假小子,只有她敢跟成长同桌。成长反问:“那你说什么算英雄?”

小曼翻翻白眼想了想,咬着他的耳朵小声说:“你要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惹老师,就算你牛!”

“惹老师?我上课睡觉,回答问题拉长声,算不算?”

“嘁!这我也敢。我还敢跟男生传纸条呢!我还敢跟高年级男生们打架呢!不行,你得玩点新花样,顶好能气得老师罢课。”

成长不假思索地说:“这有什么?等着瞧好吧您哪。”话虽这样说,他心里却在打鼓。老师生气他并不怕,怕的是一旦老师告诉了老爸,可就有好东东吃喽。但是,当着一个女声说的话,又不能不算数。成长想了想,溜到讲桌前把虫子一古脑全塞进粉笔盒里。这时,他无意中看到一块板擦,心中一动。 一分钟后,教室门已经半开了,那块板擦已经惊险地立在门框上。哈哈,就等老师闪亮登场了!

“哈哈哈!”小曼怪笑着跑到门口,对成长说:“我说你没用!板擦能砸人吗?看我的!”她跳起来把板擦换成字纸篓。同学们都停止了读书声,每一双眼睛都看着他们,小曼得意地哼着“谁说女子不如男”大摇大摆地坐回座位。成长有点发蒙,直觉小曼玩得太过了。

“叮铃铃……”像成长所有的俗套作文一样,上课铃响了。可是岳老师的入场一点儿都不落俗套,她推开门后听到有人尖叫一声,就下意识地一闪,纸篓总算没扣在头上,而是以零点零零一厘米的距离擦肩而过,落在地上,又滚到第一排同学脚下。

教室里一片死静。

岳老师“甜蜜”地笑着,“温柔”地问:“多么有创意的欢迎仪式!是哪位英雄的杰作呀?”她猛地用目光扫过教室,最后定格在成长身上:“亲爱的‘创意捣蛋骑士’——成长同学,麻烦您离开教室一会儿,以刘翔的速度到我办公室给你老爸打个电话,就说老师有请。”

成长的脑袋大了,他站起来,感觉舌头都麻了,半天才哼出:“不……不……是……我……”当他看到同桌犀利的目光时,就什么也不会说了。

“哦,不是你?同学们说会是谁?”

没人回答。没人不怕小曼,好些人巴不得成长受处罚呢!

“那……”老师又准备最终宣判。突然,角落里一个怯生生的声音响起了:“真的不是他。”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一个人身上,她是“缩脖兔”婷婷。

……

两个小时后,成长与小曼共同面对婷婷,由衷地说:“婷婷,我们服了,你才是真正的英雄。”心情试纸:“逞英雄”不一定是贬意词,而学会如何做一个有勇气的人是孩子成长的必修课。“创意捣蛋骑士”成长的言行证明攻击弱小者的人往往是银样蜡枪头,而内心不畏强暴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者。成长同学已经体会到了这个道理,你呢?

真正的英雄

真正的英雄每个人都有心中的英雄,或是老当益壮,执鞭疆场的廉颇;或是傲视群雄,力举巨鼎的项羽;或是坚强勇敢、奔腾沙场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我则认为曹操才是真正的英雄。白脸的曹操被世人称为“枭雄”,贬义。但是在那个尔虞我诈、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他并没有贪图富贵、名利,只不过相统一天下,消灭那个让世人不按年代。还有官渡一战中,曹操实力单薄,粮草空虚,四面更是有群雄虎视眈眈。但曹操顶住了多方面的压力,以出色的军事才能,去计于许攸,打败袁绍,创造了一个军事上的奇迹。当别人痛斥曹操的过错时,是不是会哑口无言呢?毕竟这次战争中曹操做到了一个英雄。何为英雄?能在困难之中挺身而出,并且力挽狂澜者,即便他没有胜利,但他的精神铸造了一个英雄。何为英雄?能够在逆境中不畏惧、不退缩,坚持不懈的人,就算他的结果是失败的,但他的努力谱写了一首赞美英雄的诗。成功者并非都是英雄,英雄往往很少成功。比如:刺杀董卓时,曹操失败了:赤壁之战中,曹操失败了;渭河之战中,曹操失败了……但一次一次的失败中,曹操并未气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人生。“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曹操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让曹操挨后人的骂的是操丕废掉汉献帝。这件事曹操错就是错在生了曹丕这个儿子,立了曹丕这个小气的儿子当皇帝。而且他“挟天子以令诸侯”也让汉献帝不再以皇子的身份流浪人间,从我的角度出发就是让汉朝拾起来一点尊严。这一点让我认为曹操是个英雄,有才能的英雄。平息心中的狂澜,我对那些已故往事,也不太想去评价,一切早已定格在我那历史课本上。唯一的感悟就是:曹操这种不图名利的成功,才是真正的英雄!东营市利津县陈庄镇中心学校四十二级十一班肖仕敏指导教师:刘芝霞

真正的英雄

当斯科特他们踏上那片千百年来都杳无人烟的土地上时,他们的心中充满了欣喜与激动,他们雄心勃勃的想成为登陆南极第一人。但他们错了,早在一个月以前——他们的竞争对手挪威探险家阿蒙森就已经到达极点了,挪威国旗正在南极极点上耀武扬威地飘扬着,仿佛在炫耀他们的光荣事迹。斯科特他们只得无奈地在挪威国旗旁插上那面姗姗来迟的“联合王国国旗。” 但在回来的路上,他们因为梦想破灭而变得颓废,但更要命的是,他们所剩下的补给已经少之又少。他们失去了精神上的力量,却又不得不承受肉体上的痛苦。他们拖着弱不禁风的身体艰难地走着。他们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活着、活着走出去!但遗憾的是,人的意志并不能与大自然所抗衡。大自然是无情的,对这群向他挑衅的人更加无情。他们始终把希望寄托于明天,希望明天他们就能到达补给站,但到了明天,他们又会把希望寄托于下一个明天。但劳伦斯奥兹坚持不住了,他的脚伤得很严重,他不忍拖累队友们,他要求队友们把他自己一个人留在睡袋里迎接死亡,但他的队友们毅然拒绝了这个尽管会减轻他们负担的要求。劳伦斯奥兹清楚地知道,只有牺牲他自己才能是其他人更有希望走出困境。奥茨想起了他的母亲,但也立即又很自豪地想到,他的母亲将因他迎接死亡的无畏方式而引以为荣。他淡然的对他的队友们说:“我出去一会儿,一会儿就回来”队友们不觉一颤,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现在到外面去是怎样的结果,但他们都默然地,目送着这个伟大的人,正骄傲地想死神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