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时,趣事千百,但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次生死时速......

小时候,三伏天,爸爸的带我和几个叔叔去钓鱼,,那时我才7岁,对鱼很感兴趣.

到了垂钓园,我和那几个叔叔安营扎寨,抄起鱼竿,拿起鱼网,向堤边飞驰而去.爸爸和那些叔叔一边闲谈,一边钓鱼,我在堤上玩.

我在大堤上玩着,只见爸爸起身提杆,拽上来一条大鲤鱼,因为我对鱼有感性想去看看,不料,在看鱼时,因为有泥,我一蹭,跌入了水中......

在岸上的爸爸和叔叔们都吓呆了,不知谁喊:“看啥啊,下去救人啊!“只见他们6.7.8个全下水了,此时,我以经到底了,心想:完了,我就要在这挂彩了!“绝望之时,想起老师教的水中自救方法,又如饿虎扑羊一般,向岸上疯游.上岸后,爸爸问我:“你怎么下去了啊?“我天真的说:“天太热,下去洗个澡!“

这件事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它还是在我身边告诉我:凡事,三思而后行啊!“

大观园的股市风云

话说大观园最近可热闹了,自从刘姥姥买了一支股票赚得个盆满钵满,琐琐碎碎地跟贾母这么一说——没几天,贾母就大张旗鼓地宣布“进军股市”,成立了“大观园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并且通过“红楼证券交易所”,发行了“大观园股份”。

为了进一步推动“股市风云”,贾母特意下重金聘请A专家,做宝玉等人的“投资家教”,没日没夜地给他们灌输股市投资经。一个月以后,贾母给了每个人五百两银子,要他们用来投资,于是,这股市之风便在大观园刮得嗖嗖的。进了大观园,看不到半个人影,人人都窝在电脑前边,用专门的软件买进卖出。科技稍微落后一点的呢,也在关注《红楼日报》的专版,为自己的股票是涨是跌而揪着心。

宝玉和黛玉商量着一起合资买个股票,但是买什么股票呢?在这事上宝玉是绝对没有发言权的,只有听黛玉的。黛玉是个感性女子,最见不得大起大落的股票,遇见牛市,就喜极而泣,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要是来个熊市,这泪水就跟黄河决堤似的。为了不让自己的手绢隔三岔五湿淋淋的,也为了不让自己那双“似泣非泣含露目”肿成一对大核桃,更为了不让自己自己活活哭死,她拿着自己和宝玉的钱买了个四平八稳的“潇湘股份”,满眼望去,图上的线条差不多成了一条直线,就像停止心跳的心电图。偶尔小涨一下,小跌一把,也无关大事。她倒是少掉泪了,宝玉差点没气死——五百两银子呀,被她花在这种股票上,赚得到几两?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惹了黛玉可不好受呀,他只能由着“好妹妹”的小性子来。

宝钗颇有点城府。她认为赚就要大把地赚,必须要选一支足够潜力的股票。于是她在一尺见方的纸上仔仔细细地计算比较了一番,觉得“海棠股份”不错,按照近期的股市行情百分之百赚。刚要选定,却转念一想,自己是贾母认定最符合贤惠儿媳标准的女子,若要讨得贾母的欢心,自要做如她意的事儿。于是她点开软件,找到“大观园股份”,将那五百两银子全投了进去,细细想罢,又觉得不保险,便拿了自己三百两积蓄,投资“海棠股份”。宝钗的如意算盘打得不错:投资了贾母的股票,得了欢心,万一赚不到钱,还可以有“海棠股份”稳赚的的双保险,自己就等着收银两吧。

最精明的凤姐儿把那五百两银子分成十份,花了其中两份让A专家帮自己选了8支股票,每个投资五十两银子,遍地撒网,做小规模投资。A专家收了一百两银子以后,果真尽心尽力地帮凤姐儿选了8支股票。这王熙凤早就算计好了,她的计划比起薛宝钗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小规模投资,风险也小,但是A专家给她推荐的起码比一般的股票要有潜力,也有保证性,比宝钗个人的判断要有力得多。就算股市下跌,按现在的情况看,怎么说也能把本钱赚回来,再多赚个几百两银子是绝对不成问题的。

大观园里的公子小姐们摇身一变,成为兴趣十足的股民。正当这一群老股民、小股民都喜滋滋地盼望着净赚银两的时候,突然发生了这么一件事——

这天早上,贾母正坐在正堂的一把太师椅上,周围环绕着一群女子,眯着眼听宝玉说投资股票的趣事。这贾宝玉还真是个说书的好材料,说得这是绘声绘色,趣味横生,把贾老太太和一帮姑娘逗得掩面而笑,黛玉更是笑得花枝乱颤。突然,傻大姐一脸惊恐地跑了进来:“不好了,不好了,金融风暴来了,股市跌停了!”

“什么?”众人一听,吓得脸色刷白,黛玉立马花容失色,泪水哗啦啦地湿了一手帕。宝玉也顾不得安慰“好妹妹”了,冲到电脑前看股指——天哪,股市像被绿油漆浇过了似的,一路下跌,图上的线条好像人临死之前急速停止心跳的心电图一般,唰唰直往下蹿。宝玉一时受不了,两眼一黑,口吐白沫,倒在了地上,不省人事……

袭人连忙大喊:“来人呀,来人呀……”没多久,黛玉便哭天喊地地跟着一群人来了,一来就扑到宝玉身上大喊:“宝哥哥,你怎么死得这样惨……”等紫鹃将她从宝玉身上拽下来,好生劝慰一番,她这才化号啕大哭为嘤嘤低泣,于是,大观园上上下下,又为抢救宝玉而忙活起来了……

大观园的这场股市风云,算是因为宝玉的昏倒而告一段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