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纷扰的世俗里,我们会听到很多声音。有些声音听久了,就渐渐藏匿在心底。而我最熟悉的声音,是妈妈的声音。

清晨,我醒来。第一声,听到的,不是鸟鸣,而是妈妈用锅碗瓢盆奏出的交响曲。

起初,我最喜欢听的,便是妈妈用锅碗瓢盆奏出的交响曲,这声音,好像是我的闹钟。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窗户,与妈妈煮饭的声音,渐渐飘来的香气,组成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早晨。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的作业渐渐变多,入睡起床的时间都变晚了。每天早上,我像吸铁石一样,赖在床上,贪婪地想多睡一会儿。而妈妈煮饭的声音,在我耳朵里,便不再美好。“砰砰”的声音,像是施工队的噪声一样烦人。一周又一周,睡眠时间的不足,让我愈加烦躁。我终于仍无可忍,冲到厨房去,大吼了一声:“能不能不要吵了!这声音很烦!”只记得妈妈怔怔地看着我,弱弱地放下了手中的锅碗瓢盆。

隔天恰逢妈妈出差,她需要出差半个月。我暗喜,终于没有那一阵阵扰人的声音了。锅碗瓢盆的声音,就这样,消失了。

如我所料,每天早晨,终于不再有噪声吵到贪睡的我。但,我的内心却没有特别满足,取之而代的,是空落落的感觉。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进窗户,我却再也感受不到往日那样的美好。没有了锅碗瓢盆的声音叫我起床,我还差点因为睡过头而迟到。睁开眼,再闻不到饭菜香。上学路上,买的早餐,即使再贵,也没有妈妈的味道。我开始渐渐地怀念妈妈煮饭时的感觉,怀念那一曲曲用锅碗瓢盆奏出的乐曲,我的专属闹钟。

我开始盼望着妈妈赶紧回家。时光一日日流逝,心中的思念与日俱增。我的耳边时不时响回响起那阵我所熟悉的声音。

我忍不住拿起手机,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夜晚,我迷迷糊糊地睡去。隐隐约约地,听到用钥匙开门的声音,还有一阵熟悉的脚步声。第二天一早,我睁开双眼。第一声听到的,便是“砰砰”的,那阵我最熟悉的声音。用锅碗瓢盆的奏出的交响曲,又回到了我的生活里。

但这次听,我仿佛还听到了,爱的声音。它悄悄地藏在锅碗瓢盆发出的声音里,不知不觉中,陪伴了我无数个清晨。再次听到锅碗瓢盆相碰击发出的声音那刻,我才明白,一切高贵的情感都羞于表白,一切深刻的体验都拙于表达。爱的声音,要用心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