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雷锋叔叔吧!他的事迹感动着成千上万的人。或许你们帮助老人过马路知识一件小事而已,而在他的心中,助人为乐更是一种美德。虽然雷锋叔叔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但是他的名字仍然千古流芳。因为雷锋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青少年朋友奋发图强。

热爱祖国,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的感情。只有热爱祖国的人,才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而雷锋叔叔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永远跟着党走,忠于革命忠于党是他誓死不变的信念。他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深深地扎根于内心,时时地体现在行动中,不管前面的路有多么的坎坷,他一点儿也不害怕,而是勇敢地面对。他从小就有参军的梦想,但是他的参军历程破费周折,几经努力,他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雷锋叔叔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的精神却具有持久的生命力,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祖国的建设事业不懈奋斗。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像雷锋这样的人,如:英雄飞行员─李剑英、雪域丰碑─孔繁森、永不褪色的旗帜─丁晓兵……他们身上都有着雷锋的身影,助人为乐、与人为善也是他们共同的特点,爱国的心永不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传承雷锋叔叔热爱党,热爱祖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信念。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热心的小雷锋帮助他人解决困难,同学生病了,替他打扫卫生;同桌忘记带笔主动借给他;老人行走不便,主动搀扶他……“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自己短暂而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个主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给他人带来快乐和幸福的人。

时光匆匆,春华秋实。雷锋已离开我们50年了。但“学雷锋精神,走雷锋道路。创雷锋业绩。”已成为颇具时代特色的口号。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无数雷锋传人不断涌现,他们身上闪烁着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光彩,他呢么的人生追求是我们少年儿童永远学习的光辉榜样。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又要传扬雷锋精神,使他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永生。真是永远的精神,永远的雷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