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容貌却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就如你用树枝在沙滩上划下的一行小字,海浪一冲刷便无影无踪了,可我却清楚地记得,那是什么。

那是一个盛夏的上午,万里无云,艳阳高照,小鸟歌唱着自己编写的协奏曲。我踏着轻盈的步伐走在温暖的石板路上。我拿着攒了很久的二十元钱去买那个我心仪已久的本子。那是一个做工精细的笔记本,边沿有彩色印刷的图案,扣子用皮革包好,我很是喜欢。

那天是周六,人多得已经看不见周围的景物。我把那稀世珍宝般的二十元揣在兜里。我开始幻想拿到本子的激动,甚至忘了还揣在兜里的二十元钱。不久,从不远处传来一阵高声的呐喊:“小朋友,你钱掉了!”我以为,街上的“小朋友”那么多,怎么偏偏会是我呢?于是我没有在意,继续向前走。

“小朋友,你钱掉了!小朋友!”那声音重复了第二遍,并且变得急促而高亢。我有些紧张了,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空的!完蛋了!就在我焦急得额头直冒汗的时候,一双有力的手拍了拍我的左肩。“小朋友,这是你掉的钱吧?怎么这么不小心,小时候掉钱,长大了以后掉人呀!”我羞愧得不敢吭声。我回头看了看那位阿姨,那位阿姨卷头发,胖脸蛋。她把那二十元钱塞给了我,连道谢的时间都没有给我留下,便转身走了。

我买回了本子,在回来的路上,我不断的想:“这个本子价格是二十元,但论价值,却是无价之宝啊!”

有的人,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美好的心灵却时常浮现在我眼前。谢谢您,阿姨!谢谢你帮我捡起那普通而特别的二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