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快到了,我们班代表学校去革命烈士纪念碑扫墓。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非常开心。

出发前,老师让我们每人亲手做一朵白花送给烈士,显出自己的诚意。开始做花了,一开始有很多同学不知道怎样做,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通过一部分同学的手把手教,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的纸花。

4月3日早上,我们班准时在大厅集合,校长和大队辅导员给我们讲了外出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我手里拿着白色的花,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的校车。

到了纪念碑前,我们神情庄重。辅导员唐老师让一部分同学去扫墓,我们其余的同学静静地等候着,全场鸦雀无声。接着,我们集体默哀一分钟,我低着头,闭上眼睛,心里在想:“安息吧,烈士们!你们的血没有白流,我们现在的生活无比幸福,那都是你们用生命换来的。”然后,学生代表刘若曦站在纪念碑前,给我们讲了烈士们在战争年代如何与敌人斗争的光荣事迹。听完她的介绍,我更敬佩这些烈士们了。最后,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再将亲手做的白花献上,恭恭敬敬地行了队礼,并绕纪念碑一圈,才慢慢走下台阶。

回校的路上,我想:这次的清明扫墓活动不但难忘,还让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