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缓缓向前开去,那位姑娘的身影不由自主地映入脑海……

那天,我乘坐公交车到东湖去玩。车在一个站点停下,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农拖着一大袋不知是何物,又散发着一股异味的东西匆匆地上了车,那股怪味立刻让车上几位小婴儿呕吐起来。

一位小伙子在车前占了两个不会晕车的大好位置,翘着二郎腿,嘴里哼着流行歌,手中刷着ipad,活脱脱一个追星族。兴许也是闻到了这股臭味,他伸出头看了看,却丝毫没有让坐的意思。那位老农弓着背挪着步子走到他旁边,轻轻地恳求道:“能不能……”还没等话说完,那位小伙子连看也没看那位老农一眼,便说道:“你头顶茅草,身穿麻袋的穷鬼,还有脸坐在这儿!滚!”“唉……”不知从什么地方发出一声悲叹,可谁也没有把自己的位置让出来。

公交车又进站了,这次上来了一个美丽的姑娘。那位小伙子看到了姑娘,立马两眼放光,连心都软了,讨好似的把位置让了出来。姑娘受到了小伙子的热情款待,道了一声“谢谢”,却未坐下。小伙子奇怪极了,问了一句:“你怎么不坐下去啊!”姑娘微微一笑没有回答,朝后望去招呼那位老农:“老爷爷,快来!”那位老农受到了姑娘的邀请,提着东西慢慢地挪过来,坐在了其中一个位置上,姑娘马上坐在了另一个位置上,刚才那让车上所有人难以接受的异味,此刻对那位姑娘却一点儿影响都没有。

公交车缓缓停下,老农到站下车了,刚好姑娘也同一站下车。老农打开里袋子,那里面全是异草,他精挑细选一番后递送给了姑娘一盒。姑娘接过老农送的花,笑得更灿烂了。

在别人眼中那是一盆异草,但在我眼中那是一盆爱心!姑娘用自己的善良保护了、赠予了老农尊严,对老农来说,这一袋异草都比不过他坐下位置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