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松鼠:

你好!

我是秋姑娘。当我夹杂着阵阵的清凉蹒跚而来的时候,你就要整理行装,准备过冬了。你已经收拾好你的“房子”了吗?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粮食——松果了呢?你那毛茸茸的“被子”洗刷干净了吗?……如果还没有,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你楼上的邻居——亲爱的枫树妹妹过得好吗?人们都说,我的到来赋予了她美丽与不屈。但我要说,是她给了我希望,让我认识到我的存在是多么的有意义。“秋风扫落叶”,哦,不对!应该是绿叶以另一种方式在延续生命,生命本为生生不息,生死交替。何以悲之,何以叹之!是的,我们应该高兴。生活本要有诗和远方!你看,那一片片火红的枫叶仿佛红色的蝴蝶,不经意间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只要风儿哥哥一吹,就会蹦着跳着,去寻找属于她的诗和远方……

你楼下的邻居——亲爱的小草妞妞,最近怎样了?请你转达她,我恳请她原谅我对她的清冷,因为我想让她学会承受,学会坚强。只有这样,她才会更好地迎接凛冽的冬爷爷。每次我的到来,她总是昂着首,挺着胸。任凭我如何吹打,她也只是弯弯腰,继而又挺直腰板!我爱她,爱她的坚韧,爱她的矮小却不卑微,爱她的纤细却不软弱……我会给她穿上一件金黄的外衣,到时候,草地就像铺满了金子,当阳光洒落时,她就能收获无尽的灿烂……

好了,我亲爱小松鼠,就聊到这儿吧。

祝愿一切安好!

秋姑娘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