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奇怪的王国,它的四季可以随意地颠倒,春天之后还可以继续是春天,冬天也不一定排在最后。每一个季节可以连续,也可以跳过。可是,还是有动物和植物不满意。

有一天,啄木鸟扇着翅膀说:“春天真好,它可以让我吃到很多美味的虫子。”玫瑰花扭着腰肢表示赞同:“是的,春天最好,这样我就永远不会凋谢。”

这时哗哗流的小河感到不满了:“冬天好,冬天可以让我的小鱼儿们很安全,还可以让我结冰,我不用一直辛苦地奔流。”黑熊大声说:“冬天好,冬天可以让我在树洞里饱饱地睡上一大觉。”

金钱豹一听可不高兴了,它怒吼道:“秋天好,秋天可以让我吃到很多肥美的猎物!”麻雀也在一旁叽叽喳喳:“秋天好,秋天可以吃到好多谷子,树上的柿子也非常美味!”猴子在树枝间荡来荡去:“秋天好,秋天到处都是果子,可以让我吃个饱。”

荷叶听了,也开腔了:“夏天好,夏天可以让我生长得更加碧绿。”荷花红着脸说:“夏天好,夏天可以让我开花,还可以让我结果。”青蛙一蹦一跳地说:“我也觉得夏天好,虫子又多又美味!”

就这样,它们争吵起来了:“春天好!”“冬天好!就是冬天好!”“夏天好!”“秋天好!秋天才是最好的季节。”

最后凤凰和麒麟来了,它们制止了吵得不可开交的动物和植物:“现在是春天,喜欢春天的动物和植物就一直呆在这里,春天属于你们!”它们又把这个国家分出了三块地方,一个地方永远是冬天,一个地方永远是夏天,一个地方永远是秋天。

最后,所有的动物和植物都满意了。这个奇妙的王国就在世界的尽头,不信你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