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老师是什么?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我一个整整学期之久,2352个小时,今天终于知道:老师=天使+魔鬼!

“恶魔”

“嗒嗒嗒”一阵清晰脚步声。新学期,神仙班要换个数学老师,大家都在盼望新老师的到来!

门前横着一位胖子,凶神恶煞似的,一手持戒尺,一手捧着几本教科书,还没有笑星潘长江高呢。可别看他矮墩墩,语气比将军还大哩。他走到讲台,寒冷的目光扫视一番,平静地下着旨意:“开始上课,大家把数学书拿出来。记住,你们在我上课时候闭嘴,都是五年级的小大人了,我讲题只讲一次,没听到的自己回家让父母教。”我们心凉啦,没好日子过。上课一开始,战斗就打响,看,那手一扬,射出粉笔,正中俞子杰的头顶。黄启航一愣,小声惊讶“哟!”,老师瞪着眼,鼓着腮帮子,又愤怒地弹出粉笔,正中他的头顶,还拿起戒尺,把他手炒成了红烧猪蹄。

不说老师一生气,作业不就成山了吗?中午,我们正高兴,语文作业少,周末可以玩个痛快。谁知老师走了进来,命令我们都坐下,在黑板上写下:“口算两页,两张试卷。”我们绝望了,恨不得上去揍一拳。“你们来学校不就是学习的吗?成天想着玩,以后还有什么用?好好想想。”老师像X光扫描仪看透了我们心思,一阵劈头盖脸,重重补充,“再说一句,试卷五张。”我们服了,心理却在大骂:“魔鬼!”

“天使”

我们挨着笑傲江湖“魔鬼”的寒冰掌,突然,温暖的阳光来啦!

上课时,“魔鬼”老师让我把同学的名字写下来,不一会儿我卡壳了,“吕梓轩”,“梓轩”这两个字,不对,这神仙字怎么写啊?我提着笔呆着,真想一掌把吕梓轩给劈死,这下完蛋啦。老师好像有孙悟空火眼金睛,耐心提醒,让我去问问。

“你不是经常和她玩吗?怎么连个名字都不会写?”同桌施大妈开始多嘴,唐僧都会拜她为师,“你不是体育委员吗?怎么连吕梓轩个小短腿都跑不过?”我向这多嘴婆翻个白眼,把名单交给老师。老师温柔的眼睛朝我点了点头,没有对我说什么,边踱着边端详着名单,不经意间轻轻地拍拍施大妈的肩膀,好像在诉说什么。

哇,老师的眼眸,有春天的味道!

“小长江”

哟,老师有时挺像幽默逗人的一个明星,对,小品明星潘长江!

上课铃响,石浩杰正趴在桌子上酣睡,像个猪八戒,做着梦。“魔鬼”老师手持戒尺,径直走到讲台,双手一搁,头一侧趴在讲台上,随着石浩杰一块睡觉。大家都笑得人仰马翻,石浩杰抬起沉沉的头,愕然地东张西望。“魔鬼”老师笑着调侃:“你晚上很早睡觉,我信你个鬼。”大家更是笑得起劲,走过教室的冷面杀手班主任吴老师也笑了。耶,我们身边有个开心一刻“小长江”!

“魔鬼天使”老师,我有些欢喜,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