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班,我的成绩平平常常,似乎没有什么引以为荣的地方。可是有一点,同学不得不佩服我,那就是玩魔方,我是名副其实的“魔方大王”。在我的书房里,又大大小小魔方二十多个。爸爸问我:“你要这么多魔方干嘛呀?难道能吃吗?”我总是反驳道:“我觉得魔方很有趣,我喜欢。”

我的魔方“千姿百态”,有的是正方体的,有的是金字塔的,有的是贪吃蛇的,各式各样。平时没事干的时候,我总要把魔方摆在桌子上,拧来拧去,研究一些新玩法。有一次,同学想试探试探我,让我当场给他们把一个完全打乱的魔方拧回去。一个同学挤眉弄眼的说:“王洋,你要是拧不回去,那该多丢脸呀,怎么对得起“魔方大王”这个称号呢?”我对他笑了笑,开始了我的大拼搏。结果我的魔方越扭越顺,不到两分钟,我就全部拧回去了。同学们向我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果然名不虚传。”

魔方这玩意儿太有趣了。我第一次见到魔方是在一场魔方比赛中。看到那些参赛人员鼓捣着那些被打乱的魔方,拧来拧去,就像变魔术一样,不一会儿,一个整整齐齐的魔方就出现在眼前,让我眼前一亮。我觉得这魔方太神奇了。事后,我赶紧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魔方,第一次玩的时候,感觉杂乱无章,毫无头绪,怎么也拼不回去。但是在多玩了几次后,我找到了技巧,一有空就鼓捣。孰能生巧,只要付出就总是有回报的。现在,就算有一个打的很乱的魔方,我也能三下五除二的给拼回去。

有了“魔方大王”这样的名气,同学们上次刁难了我,还不够,这次又给我出了一个大难题,是十级魔方,那么小的格子,花花绿绿的,看着就让人头晕眼花。我看着直发愣,同学们嬉皮笑脸的说:“王洋,你不会害怕了吧!”“哪有……哪有,挑战就挑战。”我开始拼了。但是,有一圈黑脑袋站着“观战”,我不禁有些紧张,平时的技巧全忘了,越拧越乱。我听见同学之间阵阵嘲笑声,我便更紧张了,脑子一片空白,身上出了一身热汗。这时我心底发出一个声音:“你可以的,不要怕,要沉着冷静。”我静了静心,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恢复了信心,忽视了旁边人的存在,继续不紧不慢的拧起来。我相信我的挑战不可能失败。终于,凭着我娴熟的技巧,我拧回去了,同学们啧啧称奇,纷纷点头说:“你堪称魔方神仙,我们都比不上你。”

我的赫赫伟绩是用辛勤换来的,其实它并没有那么神秘,也没有那么难。谁也可以成功,只是所有人都不是那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