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源于生活的点点滴滴,只要以感恩的眼光去看待生活,看待世界,你就能收获那点点滴滴的幸福。曾几何时,你有没有为父母的汗水而热泪盈眶?有没有为老师的教导而顿感幸福?有没有为陌生人的关怀而感动不已?让我们捡拾起这点点滴滴的幸福,装入人生旅途中携带的行囊,信心百倍地走向未来。

一个夏季的黄昏,太阳已经下山,只留下一道黄晕散在天际,倒映着天空的江面上泛起阵阵涟漪,一切沉浸在安静祥和的气氛中。可我的内心却无法平静,我坐在江边,懊丧地垂下了头,又使劲地向远处抛去一个石子,打破了夏夜的宁静。鱼儿从水面蹦跳出来,青蛙在卖弄自己的喉咙,鸟儿在枝头婉转地歌唱。不过,我听着也只觉得那是它们对我的嘲笑。

我落选了:老师令我去参加作文竞赛,望着老师期待的目光,我本该拿个名次;可不料的是,我竟然落选了。望着得奖的同学得意兴奋的表情和老师失落的眼神,我心如刀扎,我辜负了老师对我的期望。

我垂头丧气地坐在江边,这时,夜幕已经降临,原先绚丽多彩的晚霞消失得无影无踪,正如我……

这时,一双大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回头一看,是爸爸!他亲切地说:“你的事我已经知道了,你不必难过。”我哽咽地说:“对不起……”爸爸打断我,说:“你不用说对不起,你已经尽力了,不用向谁道歉,没有人会责怪你的。”“可是我……”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没关系,一次没有成功还有下次,尽力而为就行。关键不在于成绩,而在于取得成绩后的心态。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获得成功。相信自己,这会过去的。”我抬起头看看爸爸,说:“还有下次吗?”“有的,一定有。相信爸爸,也相信你自己。”爸爸安慰我。我热泪盈眶,扑在了爸爸的怀里。爸爸也一把搂住了我,我的泪水沾湿了爸爸干净的上衣。这时,月亮出来了,星星也时不时眨眨眼,发出璀璨的光芒。星空下,一对父子安静地走着。

之后,我不断努力,终于在一次全校数学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我捧着奖状高兴地看着爸爸,爸爸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虽然这已是隆冬,但我却感觉一股暖意流进了我的内心,这就是幸福,我用心捡拾到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