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十几天的时间读完了小王子,从刚开始的无感到最后的感动,觉得这本书并不应该只用十几天,这本书值得一生去拜读。

故事是以小王子和心爱的玫瑰花吵架而离开自己的星球之后的旅途为主线的,单纯的而小王子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星球,碰到一群追求名利的人,然后碰到“我”这个童心未泯的飞行员。最后,小王子在朋友狐狸的指点下明白了爱的真谛,回到了心爱的玫瑰花的身边。

故事很简单,人物很简单,行为很简单,这些刚开始看的时候就发现了,可是谁会这么无聊去写这么简单的东西,随着一天天的看,随着心底那残留的童心一点点出现,发现是自己太复杂了,复杂的东西可以看得津津有味,单纯的故事却没有耐心去看完。

当我带着一个孩子的心态去开始看的时候,发现故事比我想象的精彩多了,我想我以后一定还会回来读一读,如果那时候的我还可以看得很感动,说明我还有这份童心,那该是多么开心的事。

有时候真的有点羡慕孩子,孩子们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他们可以免受外界的影响,想象自己曾经也曾因为看见一只好看的蝴蝶而开心,因为自己亲手做出的一些小玩意儿而高兴,或许他们对现在的我来说不值一提。在社会这个大环境下,曾经的童心早已慢慢泯没,很多人在扼杀了自己童心的同时,也在乐此不彼的扼杀别人的童心,最可悲的是,我们对被扼杀也并不反抗。

我们的世界相比小王子的世界要大得多,我们不用担心被猴面包树所占领,不用怕羊一不小心就把美丽的玫瑰吃掉,可是我却没有美丽的玫瑰,那种独属于我美丽害羞的玫瑰,小王子,这是我羡慕你的地方。我不是没见过玫瑰,也可以容忍她们的刺,然而像玫瑰那么美丽的花,伤起人来也是伤的最深,这份痛我会埋在心里,小王子,相信我再来看你的时候,我会带着一只玫瑰来。

小王子,其实我羡慕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羡慕你可以一个人住在一个星球上,而我却蜗居在十几平的小房子里;羡慕你可以天天陪着自己的玫瑰花,一天里看很多次日出日落,而我早上起来太阳已经升起,晚上回来的时候却只剩下星星;羡慕你可以不快乐的时候嚎啕大哭,而我,不快乐的时候会听听歌,或许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忘了呢。想了这么多有点累了,小王子,其实你的生活并不是我能奢望的

小王子,多希望你能有个微信,我们可以聊聊天,我想和你做朋友,趁着我现在还有童心,我周围很多朋友也有,他们也很喜欢你,但是他们正在变得复杂,慢慢变成了那些自负者,变成了国王,变成了地理学家,或者好一点的,变成了守灯人,我知道他们也不想的。我们总会长大,总会多了一些莫名的牵扯,我们的生活方式并不由我们去决定。我如果像你一样,会有人觉得我在逃避,觉得我不学无术。2018的新年快到了,提前祝你新年快乐,我还会回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