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走路有尖嘴,会走长路没有腿,每迈一步留脚印,肚子饿了喝点水。”大家猜猜我是谁?对!我是一支钢笔,穿着一身天蓝色的运动装,显得我是那么修长。我的帽子可是多功能的,不仅可以保护我的头,而且还可以当书签儿,更厉害的也是我最讨厌的功能就是当女生的发卡。我的生活丰富多彩,也喜忧参半。

记得有一次期中考试,咱们班的小明忘带钢笔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回家拿已经来不及了,借同学们的吧,大家都要用。“这一次考试要得零分了,怎么办?”小明自言自语道。就在这时主人拿起我递给小明,关心地说:“小明,别着急,用我的吧。”小明接过我感激地说道:“谢谢你!”说罢便开始奋笔疾书。过了几天,成绩终于出来了,我的主人和小明都考了一百分。小明兴高采烈地跑到主人身边激动地说:“要不是你的钢笔,这次肯定考砸。谢谢你的帮助,谢谢你。”就这样我的主人和小明成了一对好朋友。

我不但能建起同学之间的友谊之桥,也能引起一场战争。在午读时间,主人刚写完作业,发现我的帽子不见,书下面没有,抽屉里没有,地上连个影子都没看到。主人正抓耳挠腮的时候,发现我的帽子在同桌小花的头上夹着。当主人去拿时,小华一个箭步逃跑了,一边跑一边嬉皮笑脸地说:“送我吧,多好看,做我的发夹再合适不过了。”主人气得火冒三丈,龇牙咧嘴,怒气冲冲地说:“这是我的笔帽,不是发卡,快给还给我。”说完便追了上去,小花儿见主人追来,跑得更急了,一不小心,头一下撞到了黑板上,头上出了一个大包,顿时小花抱头嚎啕大哭起来,主人一下子傻了眼,完了,闯祸了。得不偿失呀!

我——一支钢笔,一支普普通通的钢笔,我希望能给同学们带来快乐,让同学们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