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妈妈

如果我是妈妈,

我会让我的孩子带他同学来家里玩,

我不介意他们太吵,

也不介意他们在书房爬上爬下把我的书弄脏。

如果我是妈妈,

我不要求我的孩子只和成绩好的孩子的做朋友,

因为成绩好不代表人品好。

如果我是妈妈,

我不会要求我的孩子门门功课100分,

只要他能用尽全力就可以我要让他不害怕考试。

如果我是妈妈,

我会带他经常去动物园,

因为有时动物是人类的老师,

而我不会说“我正忙下回吧!”

如果我是妈妈,

我会有时间就带他去登山看海,

让他知道山的高大海的广阔,

更好的让他身心健康的成长。

如果我是妈妈,

我会早早教他自立

让他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如果我是妈妈,

我会培养我的孩子一门特长,

如果他的爱好是体育,我会支持他给提供所需的用具。

如果他爱好写作和阅读我会给他买很多书籍开阔他的眼界。

如果我是妈妈,

我会尊重他的意见,

不会给他报很多课外补习班。

如果我是妈妈,

我会让他时刻感受到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给他一个轻松快乐开心的童年。

也许我现在太小太天真,

可我知道“民族和民族的较量,往往是母亲和母亲们的较量”

我将来一定要,

当一位出色的好母亲,

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如果我是妈妈

如果我是妈妈如果我是妈妈

如果我是妈妈,我绝对不会在孩子不会写作文的时候烦燥的训斥她。我也不会在跟孩子聊天的时候,聊到孩子缺点时,把孩子骂一顿。我也不会在孩子问我会的题的时候说不知道。

如果我是妈妈,在我的孩子不会写作文的时候,我一定会帮她选好的题材,教她写作方法,或者在书籍或是电脑上查找一些好词佳句,帮孩子把作文内容丰富起来。如果我和孩子在聊天的时候,我不会把话题扯远,如果说着说着,说到让人生气的地方时,我会对孩子轻声说,一定要记住上次的教训。如果孩子问我会的题的时候,我一定会仔仔细细的告诉她,如果她还是没有听懂,我一定会耐心的给她多讲几遍,直到她会为止。

如果我是妈妈,我会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只要他不提出过分的要求,其他的我都可以满足。他爱看书,我会买各种各样对他有益的书,让他的知识更丰富。她喜欢学英语,我会给她订英语报,并且陪她一起学英语。

如果我是妈妈,我会给他一个温馨的家,把我的爱全给他,让他呼唤出世上最美的声音——妈妈。如果我是妈妈,我一定要当一个称职的妈妈。

如果我是妈妈

如果我是妈妈木兰小学五年二班李万淑指导教师:邹小丽如果我是妈妈,我会把我的孩子管的非常严格,当然这是在学习方面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前途。比如说孩子晚上回家第一件事是写作业,把作业完成了如果全对的情况下可以看会电视或晚会电脑。也不能把孩子管的太严,应该让孩子该放松的时候可以玩一会,不然孩子会有太大的压力。如果我是妈妈,我会让我的孩子在生活方面把自己安排好有一个好的习惯,就像是晚上八点睡觉,早上晨练二十分钟,早晚按时刷牙,不久孩子就有一个好的习惯。如果我是妈妈我会教孩子一些做人的道理,让他知道怎么做人。不要太斤斤计较。我还会让孩子学会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如果孩子考试没考好,我不会骂他我反而会鼓舞他告诉他做什么事都应该要有信心,和做人的勇气。如果我是妈妈我不会让孩子吃一些不健康的东西,我会安排好他的一日三餐都要吃有营养的东西,让孩子健康成长。如果我是妈妈我会把孩子童年所发生的事都记录下来,童年写的每一篇日记,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记录下来让孩子长大以后知道自己的童年是什么样的。如果我是妈妈我会教孩子做这些的我认为如果是一个好妈妈应该做的就是这些。虽然我没有当过妈妈,但我知道妈妈的辛苦。如果我是妈妈我为孩子做的就是这些。虽然我不不是妈妈但是我认为好妈妈就是这样的。

如果我是妈妈

如果我是妈妈我就会全力以赴地为家里着想,不会给家里带来一丝的凄凉。如果我是妈妈我就不会再犯错的时候而大声斥骂,我会帮助她改正。如果我是妈妈我会在孩子伤心的时候来安慰她让她感到一丝温暖而不是冷漠来伤害孩子幼小的心灵。如果我是妈妈,我就不会在答应孩子去公园玩失约。如果我是妈妈我就不会议在孩子累的时候,想看一会电视而来一个耳光。如果我是妈妈我会热情地接待我孩子的好朋友来家里做客而让我孩子的朋友很羡慕我的孩子有一个热情伟大的妈妈,我会让他们尽情地玩只要不把家里搞得很乱,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妈妈我也知道你很累也有自己的辛苦但你连基本家庭主妇都没有做好那你太负责任了。妈妈我希望是一个好妈妈,我会帮你减轻负责但我也请你不要让我太辛苦,我知道我还小,但一个小女孩总一天会成为一个家庭主妇,我也会承担你的辛苦所以请你现在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庭好吗?

如果我是妈妈

如果我是妈妈

如果我是妈妈,妈妈是我的话,我就不会天天被妈妈说了,要是我当上妈妈的话,我就对她很温柔,不跟我妈妈对我似的那么厉害,让我看见她就害怕,我会让她看见我就扑进我怀里,而不是让她厌烦我。

我当妈妈我就会这样做:去超市的话我就给她买点喜欢的东西,而不是像妈妈一样什么也不给我买,如果她要是买笔的话,我就给他钱让她自己去买她自己喜欢的笔,不像我妈妈一样说我的笔已经很多了,其实我就四五支笔,而且都不好使了。如果孩子考试的分数考少了,要请家长,我回家一定不会打她,而是鼓励她,继续努力争取下次考一个好成绩。如果我是妈妈,要是孩子想去公园我就带她去玩,而不是像妈妈嫌麻烦不带我去。如果她想买一个娃娃我就会给她买,而不像我妈妈什么玩具都不给我买的。

如果我是妈妈,我一定这样做。

天津市蓟县第三小学四年级一班杨蕊

电话:15122039882

指导教师:王颖

参赛组别:网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