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并不温柔,却总是默默地给予我最贴心的照料。

他,并不博学,但教给我许多做人的道理。

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中等身材,脸型瘦长,眼镜下面一双不太大的眼睛,却总是闪动着严肃的目光。

原来我不太喜欢爸爸,有可能是因为爸爸太严厉,而忽略了爸爸的重要性。只有我遇到困难,自己没法儿解决的时候,我才会想起爸爸。我每次一叫爸爸,爸爸就会马上过来帮我,从来没说过一句抱怨的话。

记得我5岁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去爬平谷的石林峡,那里的山高耸入云,崇山峻岭。

我们先坐缆车来到了半山腰,然后徒步往山顶爬,爬了好长时间,我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爸爸就鼓励我:“儿子,加油!爬到山顶就有糖吃哦!”一听说有糖吃,我马上就有了力气,终于,一鼓作气爬到了山顶。

我们在山顶上游玩了一会儿,就下山了。下山的路都是台阶路,而且台阶很陡,我下了一会儿腿就开始酸了,走不动了。因为我小时候身体不是太好,总是爱生病,所以爸爸有些担心,怕我累病了:“儿子,别怕,爸爸背你!”

爸爸说着把腿往下一蹲,腰往下一弯,让我“爬”上他的背,并让我搂紧他的脖子,又用手托着我的臀部,以防我掉下来,把我“固定”好了,我们就继续踏上了下山的路。

那时的我也已经是个小胖子了,大概有50多斤,台阶路很陡峭,平常人自己下山都不是那么容易,更别提又背了个比一袋大米还重的我。

爸爸的汗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落在地上。他的衣服像被水洗过一样,都湿透了。爸爸一手扶着路边的栏杆,一手从后面托着我,一步一步,艰难的,慢慢地走着,生怕把我摔了。爸爸很瘦,我看到爸爸脖子上胳膊上的青筋都凸了出来。爸爸怕我不舒服,一边走还一边安慰我:“儿子,马上就到了,再坚持一下。”趴在爸爸背上,心里感觉无比的安全和温暖。

在爸爸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到达了山下,可是爸爸却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爸爸就是这样,一直都在我身边默默地为我付出着。朝朝暮暮,春去秋来,爸爸用他那坚定的步伐,帮我踏开前进路上的荆棘;爸爸用他那有力的臂膀,为我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我深深感受到爸爸对我的爱,我要对他说一声:“爸爸,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