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舞蹈家,用汗水收获鲜花和掌声,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从六岁起,妈妈就给我报了拉丁舞的培训班。伦巴舞的婀娜,恰恰舞的活泼,斗牛舞的强劲,牛仔舞的逗趣以及桑巴舞的异域风情,无不深深地吸引着我。

当然,拉丁舞这门艺术学起来要付出很多很多。

我一个星期一共有三节拉丁舞课,一节三个小时。其中的一个小时都用来做体能训练——平板支撑两分钟,不准掉下来,否则重新计时。别小看这两分钟,它足够让你做得龇牙咧嘴,大汗淋漓的。紧接着是蹦起(身体使劲往上跳跃,双脚落地后用手撑住地板,身体一定要保持平衡),连续做20个。平板支撑和20个蹦起为一组,一共做五组。你们一定会想:天啊!这根本就是魔鬼训练啊!换成我,一定会做哭的。是的,这确实是魔鬼训练,但如果你热爱舞蹈,哭其实是最平常的事——哪有钟情跳舞,却不肯付出,不流汗不流泪的呢?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就是我们尽情拉丁的时刻啦。

如果你偷懒,手或脚没有用力的话,记住,李老师的“恶魔棍”就会毫不留情地抽在你的腿上,这时候是一种火辣辣的痛,痛得钻心。用老师的话说:“你只有记住了这痛,才会发力,做出标准、规范的动作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几年的坚持学习,我在拉丁舞的一些大赛中获得过不少荣誉。在一次比赛中,我以第一名的佳绩登上领奖台时,心里别提有多开心,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虽然学习拉丁舞很苦,但正是因为这些年的坚持,锻炼了我肯吃苦,有毅力的品质,同时也收获了自信。

因此学习一门艺术,要是想学好的话,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有功夫深,铁杵才能磨成针,收获的才会比别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