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点石成金”的故事吗?今天,让我来带你一起去看魔术表演“点蛋成银”吧!

上课的时候,老师拿出来一个鸡蛋,她神秘地对我们说:“今天,我来给大家表演一个魔术—“点蛋成银”。大家感兴趣吗?”话音刚落,教室里便议论纷纷,大家说:“不可能吧?老师,您在骗我们吧?”老师笑而不语,又拿出了一根蜡烛,我不禁想: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

老师接着说:“现在请大家看一下,这个鸡蛋是不是真的?”我立刻把鸡蛋接了过来,仔细观察了一番。只见这个鸡蛋是椭圆的,鸡蛋壳白里透红。我又掂了掂,没错,这就是一个普通的鸡蛋呀!鸡蛋怎么会变成银蛋呢?我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接着,同学们又用上了各种各样的验蛋方法:有的闻,有的摇,有的摸,有的捏……最终,大家得出了一个共同的结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鸡蛋!

验过蛋后,精彩开始了。老师拿出了一个打火机,点燃了那根蜡烛。我更纳闷了,老师这是要干什么呢?接着,老师居然把鸡蛋放在火上烤!只见鸡蛋那白嫩嫩的皮肤立刻就变成黑乎乎的了。过了一会儿,原本白里透红的鸡蛋,变成了通体全黑的“非洲难民”。这时候,有人忍不住问道:“老师,你是骗我们的吧?这鸡蛋明明不是银色,而是黑色的!”老师一边拿出一杯清水,一边说道:“等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师又要干什么呢?只听见老师说了一句:“请大家看,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突然,鸡蛋就像一个跳水运动员一样,一个空翻,跳进了水里。“哇--”同学们都惊呼起来。我简直不敢相信,鸡蛋在经过冰火两重天后,居然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位身穿银色衣服的公主!我甚至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花了,我揉了揉眼睛,“银蛋”仍优雅地躺在玻璃杯中,我惊讶得目瞪口呆。身旁的同学有的张大嘴巴,有的睁大眼睛,有的甚至大喊:“老师,这杯水有没有问题?”老师说:“这杯水是老师刚盛好的自来水,怎么可能会有问题呢?”这时,老师把“银蛋”取了出来,“银蛋”居然在转眼间,再次变回了那个曾经的“非洲难民”!“老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问道。老师笑眯眯地揭开了谜底—原来,鸡蛋烤黑后,鸡蛋表面覆盖着一层碳颗粒。将这样的一颗鸡蛋放入水中,表面的碳颗粒不会溶解在水中。相反,它还会发生反射现象,让你从水的表面看去,整个鸡蛋就像是发着闪闪的银光。同学们纷纷说道:“老师,原来道理这么简单啊!我还以为很神秘呢!”我也恍然大悟,心中的疑团终于解开了。

今天我真开心,因为我不但收获了一份快乐,还明白了一个科学道理!我喜欢这节精彩而又生动的作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