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师让我们每人带一只鸡蛋到学校来。是为了吃?当然不是,是让我们举行“护蛋行动”。

一听要举行护蛋行动,全班同学开心得不得了。特别是我,上蹦下跳,手舞足蹈。老师又让我们给蛋起个名字,我想了又想,也没想出一个好名字。

回到家,我立即开始思考如何做蛋的“衣服”。我先从厨房里挑了一个蛋,开始给蛋穿“防弹衣”。我选了一张塑料纸,把蛋放到塑料纸的一角,然后连蛋带纸一起卷起来,然后换一个方向,继续卷。卷好了,再把它放到泡沫纸的一角,重复刚才的动作。然后用胶带把它粘一圈,再把它放到盒子里,就完事了。

第二天,我把我的在保护盒的蛋带到学校去,老师要求去掉盒子,把蛋放在口袋里。下课,我就学小母鸡,一直坐在座位上,动都不敢动一下。

可是中午吃饭我不能坐着呀!老师叫我们排好队去吃饭。我心想:我到底是饿着肚子护蛋呢,还是去吃饭呢?算了,冒个险吧!我带着蛋去排队。之前,我都跟前后的人站得很近,但今天,我不敢了,我刻意跟前后同学错开来站,为蛋留个安全区。

坐在食堂吃饭时,我担心蛋被挤到,吃一口,看一眼蛋,吃一口,看一眼。我三下五除二就把饭吃完了,迅速带蛋逃离了“挤蛋事故高发区”。

我再看看别人是怎么护蛋的。孙同学的蛋一点防护都没有,我真为他担心。吴同学带了一个大蛋,她把蛋放在衣服里,说自己怀孕五个月了。啊!李同学的蛋碎了,他说是排练时被群殴碎的。我怕自己的蛋也碎,就乖乖地回到座位上了。

回到家,我把蛋没有碎的好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夸我真是个合格的“小母鸡”。

现在,我终于想到鸡蛋的名字了,就叫“完美蛋”吧!因为我完美地完成了“护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