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的早上,我闲着没事,在翻闲书,看到书上说小玉米苗是从玉米粒最中间长出来的。我半信半疑,于是做起了小实验。按照书上说的,拿一个一次性杯子装上土,再把发了一点点小芽的玉米放在正中间,盖上一点点土,再浇一点水,让土湿了就好。然后每天浇水保证湿润就好。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嘻嘻,这几天我家正好在打玉米,好机会呀!我偷偷跑过去,在打完玉米的地上寻觅了好久。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在土地上挖出了许多发了一点小芽的小玉米。

当我做好了这一切,正是黄昏时分,一道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照在地面上,美极了。

我不由的盼望着,小玉米啊小玉米,快快长大吧。

次日,当我起来时,赶紧跑去看小玉米,发现玉米的小苗长高了许多,从昨天的不明显到今天的将近一厘米。太棒了!哦,我简直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描写我满心的快乐!

这小芽真的是从玉米粒中间长出来的,使得玉米粒裂开了一道“缝”。小芽呈现出黄白色,分叉了一点点,但细细观察,颜色又有点嫩绿,好可爱颜色!而且我还发现了一点,即玉米粒自身颜色也发生了变化:从深黄到浅黄再到几乎看不到的黄色。

这个实验解决了我心中的那个疑问,但也带来了更多的问题如:苗越长越大会把玉米撑裂吗?苗的根是玉米,它长大之后玉米粒撑开了根怎么办?苗的颜色是不是从玉米身上吸来的?……我还要观察下去,把这些问题都一一解开。而且我觉得,探索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