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是种讨人喜欢的小动物,乖巧、聪明,而且很会卖萌。小小的脑袋,圆嘟嘟的身子,短短的小腿,粉嘟嘟的爪子。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双闪闪发光的眼睛,显得格外漂亮、机灵。它们吃东西时常常直竖起身子坐着,前爪似人的手一样拿住东西往“人字型”的小嘴巴里送。可以说,仓鼠最不像四足兽了。

仓鼠的体形很小,只有我的拳头那么大。它住在妈妈买的笼子里,虽然没有自由,但很幸福。因为笼子里有“跑步机”、“饮水机”、“饮食机”和“床”。白天,它有时会踏上“跑步机”减肥,俯着身子在圆形的“跑步机”上拼命地跑,就像不停旋转的陀螺一样。渴了,它就连滚带爬的来到“饮水机”旁,先用黑豆似的小眼睛警觉的环顾四周,然后用小爪子轻轻触碰一下水,如果没有危险的话,才放开胆子去喝。仓鼠嬉戏玩耍时,最喜欢倒挂金钩,样子看起来贼眉鼠眼,非常好笑。

仓鼠晚上睡觉时,我观察到它会把自己的身子一点点埋在木屑里,直到你看不到它为止。冬天,自然界的仓鼠会因天气寒冷、食物不足而进行冬眠,可我家的仓鼠享受着暖气,不但不冬眠,每天都活泼好动,日子过得悠闲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