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榜样,不是名震四方的将军;我的榜样,不是身价过亿的商人;我的榜样,更不是权倾朝野的大官。我的榜样从来都只是我的姐姐。我敬佩她那远高于我的见识,敬佩她那高于常人的智慧,更敬佩她,那从未动容的初心。

忽如其来的感冒措不及防的袭卷了整个家。周末,躺在床上的妈妈不停的咳嗽,把大家都吓到了。望着妈妈那苍白的脸颊,那种前所未有的无力感。哦,生病应该打针吃药!但是,妈妈的架势应该是起不来了。姐姐呢?我找到了在厨房里的姐姐,她在找什么呢?一头及腰的乌黑长发,身上有股好闻的书卷气,只是紧皱的眉头和这一切有些不符。是生姜!那食指不沾阳春水的芊芊素手,拿起了刀!将姜切成了片状,虽然有些不规则,但却是十分了不起了!不过几分钟,姜汤熬好了,但似乎太烫了把姐姐的手烫出了大水泡!但姐姐好像没有察觉欣喜若狂的将姜汤端给妈妈。妈妈坐在床上,望着姐姐眼里闪烁着晶莹泪光,好像在说,云云长大了啊!

傍晚,我们姐弟三人坐在沙发上,兴致勃勃地望着电视,但又不知道看些什么。姐姐便提议:“不如我们看恐怖片吧!”“好呀好呀。“我与弟弟纷纷应和道。开始播放了,起初房间里闪烁着昏黄的灯光,椅子上有个青年人在写着什么。第五天,我感觉到了什么东西。不!救我,快救我!随后,一声尖叫响起,青年人趴在桌上,好似睡着了。看到这,我与弟弟不禁”啊!“的一声,被吓坏了。我们想要关掉电视,却无人敢动,我与弟弟纷纷把目光投向姐姐,我们开始沉默起来,画面也停留到那一刻。终于,姐姐微微颤颤地走过去关上电视。该睡觉了,我瑟瑟发抖的跑去姐姐房间,想和她一起睡,姐姐也应允了。我缩成一团,在姐姐的怀里,安然入睡……

我的姐姐,我唯一的榜样。我敬佩您,仰慕您,愿意将身心毫无保留的交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