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蚊子,一个专门研究生物血液的科学家,当然这个科学家是打了引号的。我十分热情好客,经常去拜访“霍乱”先生,也经常在厨房的角落用主人的剩菜剩饭招待老鼠和他的夫人——“鼠疫夫人”,而且还帮“黄葡萄球”先生“环球梦”……

主人家很富有,房子很大,其中有一间房子是一年四季很少打开的也许是主人疏忽,忘了关门,我就引领着千百只蚊子飞了进去,正巧主人经过又随把门一关。

“完了。”这是我想到的第一个词。只好回头看看,这个房间很古朴,尽头是一个老人的照片,这老人脸上尽是皱纹,给人一股沧桑之感,好像尝尽人间酸甜苦辣,正看间,一只蚊子一头扎在照片上,惊动了一只蟑螂,蟑螂又惊动了小猫,小猫又惊动了老猫,老猫又一头撞在了照片上,这一撞可不要紧,却给蚊子带来了灭顶之灾。只见照片打翻了蜡烛,蜡烛点照了一盘蚊香。“咝”蚊香被点燃了,散发着白色的烟雾,一刹那,这盘不起眼的蚊香仿佛成了这个房间里最可怕的东西,如同死神的手掌紧紧地掐住了我们的脖子,只要稍一用力,就会夺去我们的生命。无数只眼睛死死的瞪住了那只蚊子,那只蚊子急得团团转,要是瞪人能瞪死人的话,这只经常闭祸的蚊子自己也不记得死了多少次了?

两只老蚊子已经倒在了地上,拼命的挣扎着,想从死神的手掌中挣脱出来,可是却无能为力,身体不动了,慢慢地僵硬、冰冷,可是谁也不敢停顿,否则下一个倒下的就是自己。一切挣扎都是途劳,当我从空中直直掉下去之时。一只地鼠正好从下方钻出来,我掉入了它丰满的毛发中……

一只蚊子沐浴在阳光中,能看见阳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