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们普通家庭来说,清明节是纪念已故亲人的节日,以往我们都设妈妈一起回姥姥家。可是今年,因沃根精锐班举行“缅怀先烈,放飞梦想”二零一七沃根教育精锐班爱国扫墓活动,要求每个学生都要参加,所以在四月二日我去了焦作市的烈士陵园,献上了自己做单小百花,祭祀了为我们创造现在美好生活的烈士们。

在课堂上,老师告诉我们在烈士陵园不能笑、不能打闹……要庄重、要严肃……让我们双手捧着小百花。

早上八点整,我们全体师生她在整齐的步伐浩浩荡荡的向烈士陵园出发,经过长途跋涉,克服重重困难,我们一步步走到了烈士陵园。在门口我们排成一个个整齐的方队,先由教师代表讲话,再由学生代表致词,最隆重的是请来了一位九十岁的老红军,胸前挂着许多徽章,讲他们当年怎样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但我们什么也听不懂,因为老爷爷年龄大了,说话颤颤巍巍的,更何况说的是方言所以我们听得不太懂。但能见到老红军就已经很不错了,并且我们从中也听懂了他们那时候艰难的生活。

再后来我们参观了一些八路军、老红军、新四军的墓碑,把小白花恭恭敬敬地献给了他们。我参观完是光看了碑上的内容就感动得热泪盈眶。在一处烈士墙上,上面写的名字很奇怪,由二小、狗蛋、毛蛋。他们的名字虽然不好听,不知家在哪住,不知何年何月何日生,何日与世长辞,但我也牢牢记住了他们的名字。

最后,我们再次踏着整齐的步伐默默地从烈士陵园走了出来,回到了教室。

经过这次扫墓,我们要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是以前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为我们换来的,我们要尊敬他们,把他们永远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