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写完作业,看着满床的脏衣服,我决定自己洗衣服,帮妈妈分担家务。

我先端来一盆水,把洗衣粉倒进了盆子里,接着把脏衣服放进水里,用力的揉搓着,搓完衣领搓袖口,衣服瞬间变得干净多了。我又打了肥皂仔仔细细搓了好几遍。

忽然,一滴油渍映入我的眼帘,肥皂擦了好几次都擦不掉。我只好去请求妈妈,妈妈说:“油渍要拿洗衣液才能洗干净,不过……”妈妈还没说完,我就一溜烟地跑进了卫生间里,认真的洗了起来。可还是洗不干净。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和颜悦色地说:“不听妈妈的话,吃亏在眼前,洗油渍还得拿洗洁精和洗衣液一块洗才能洗得下来。”“妈妈,你怎么不早说?害得我手都搓出来水泡了。”我生气地说。可转念一想,也怪我,妈妈刚才还没有说完我就跑了。于是,我又埋头仔细的洗起来。不一会儿,衣服就洗干净了。我踩着凳子,小心翼翼地把衣服挂在上面,看着被微风吹着的衣服,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要冷静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