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莱

风雨过后不一定有彩虹,但必定是晴天。这行小字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深深地烙进了我的记忆,激励着我勇往直前,无所畏惧。是的,阳光总在风雨后。

回顾古今往来,历史的波涛汹涌在诠释着这个永恒不变的真理。约前473年,越国大败吴国,越王勾践成亡国之君;但他并不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勇于面对眼前的风雨,卧薪尝胆,历经21年的忍辱负重,终究夺回原有的辉煌。英国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打小就对自然历史充满浓厚的兴趣;他顶着社会各方面的风风雨雨甚至是他家人对他的失望,潜心研究,最终著成《物种起源》,打破了错误的理念。

把目光移回当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也在告知着人们这个横跨古今的真理。没有人可以轻松摘取成果的香甜硕果。你若想寻得岗位,就必须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从一群群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你若想有所成就,就必须坚守本心,脚踏实地,摒弃本性的欲望;你若想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就必须敢于拼搏,敢于奋斗,敢于面对暴风骤雨。如此,你才能迎接后来的和煦,灿烂的阳光。

故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然后动身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若只是贪图安逸享乐,躲避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又怎会享受到成功的美妙,感受到阳光的抚摸?所以风雨是成功之母。

作为新生代的我们,正像早晨七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正像娇嫩纯真的花朵,含苞欲放;正像磨光了的宝剑,蓄势待发。我们正肩负着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因而我们渴望进步,渴望突破,谁愿躲在避风的港口?所以更应该领悟“阳光总在风雨后”中蕴含的人生哲理,永不言弃,用自己的坚持与努力迎接即将到来的阳光。相信吧,乌云之上总会有晴空。请接收风雨的敲打磨练,毕竟希望在你手中。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