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本身就是童话

《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所创作童话,这篇童话是作者的自我写照。

安徒生遭遇坎坷,家境贫寒,没有受过蕾舞演员,后想成为歌剧演员,未实现从事创作,贫贱遭嘲笑,但他不气馁,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为一名享有世界声誉的童话大师。

丑小鸭身处逆境,在沼泽地里被同情、歧视,在老家被嘲笑,在灌木林里他又对美无限向往,在老农家被一群不懂事的小孩子追打,但他有追求,有理想,并为之努力,最后在花园里变成了美丽的天鹅,深受孩子们爱戴。是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丑小鸭从丑陋的鸭子变成美丽的天鹅,其根本原因是因为他有一颗善良美好,敢于追求一切美好事物的心。丑小鸭尽管生在养鸭场,处处受排挤,但他不气馁,他坚强勇敢,用原文的话说:“只要你是一只天鸭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

我们人也是这样,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即使是身处逆境也没有什么关系,你不懈努力,为之奋斗。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丑小鸭永远是激励身处逆境的们不断进取追求美好生活的榜样。

让我们努力吧,为自己打出一片蓝天,为自己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成为对美好向往和不懈追求,努力进取的“丑小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