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吴承恩先生的杰作。这个故事:从一个从石头里“蹦”出来了一个泼猴开始写起,描绘出一系列栩栩如生的动人故事。从唐三藏把孙悟空从五指山下解救出来到取得了真经,这期间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每次遇难都是孙悟空全心全意去解救师傅的,最后才圆满地取回了真经。孙悟空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猴子,却为了师傅的安危,他奋不顾身、大智大勇,以及凭借他超凡的本领,圆满成功地化解了每一次灾难。他不像猪八戒那样好吃懒惰,也不像沙僧那样憨厚。读了以后,我从中悟出许多道理,我们应该好好读书,多读好书。'

《西游记》读后感

上海市嘉定嘉定区疁城实验学校二(3)范思豪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喜欢听《西游记》的故事、看《西游记》电视。在我印象中,我至少已看过不少于十遍的《西游记》电视和VCD了。只要电视里播放《西游记》,我甚至可以不吃饭,因为这,我没少挨爸爸的“骂”。小小的我会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而高兴、悲伤、着急、气愤。爸爸妈妈知道我喜欢《西游记》就给我买了一套《西游记》的连环画和VCD片,在电视中我第一次看见了《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形象,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金箍棒、紧箍咒。有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出去逛书店,我总要让爸爸妈妈买回一些跟《西游记》有关的东西。《西游记》中最迷人的人物是孙悟空,这个神通广大的猴子上天入地,独来独往,无拘无束,成了孩子们理想的象征和寄托。西行路上的八十一难以及一路的神奇怪异、动人心魄的神魔冲突,反映取经过程中遭受的磨难和艰辛。“真经”已成了“成功”和“目标”的象征。每每我碰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孙悟空为帮助师傅唐僧取到真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我就会勇敢起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

《西游记》读后感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书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从每个人物身上,都有其可取之处:从唐僧身上,我们可以学习到毅力和恒心,正是因为他的坚持才能率领徒弟完成西天取经之路,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选择一个正确的目标,向之持之以恒的努力才会取得成功。从孙悟空身上,我们学习到了智慧和义气。孙悟空无数次和妖魔鬼怪斗智斗勇,最终都取得了胜利,除了因为他武艺高强,还和他善于利用智慧是分不开的。孙悟空还是一个讲究义气的人,唐僧将他从五指山下就出来,他为了报答师父,即使被误解,被冤枉,被驱逐,依然不改敬师爱师护师之情,可谓深明大义,令人钦佩!猪八戒虽然没有什么真本领,经常犯错,但是他知错能改,有时候还让我们开怀大笑,生活中有这样的人也会增加不少乐趣!沙僧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不求索取也是难得的优良品质。人无完人,他们每个人身上也都有自己的弱点,比如唐僧的刚愎自用,固执迂腐,孙悟空骄傲自大,心浮气躁,猪八戒好吃懒做,知难而退,沙僧没有主见,人云亦云等,这让我们看到每个人都会有优点,也都会有不足,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单凭这四个人中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完成赴西天取经的重任,但是他们组成了一个团队,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合作,就取得了成功。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善于利用团队的力量,彼此取长补短,精诚合作,那么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读过《西游记》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众多的险难,并非全是玄虚离奇。就拿我们的学习来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何尝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考大学,又何尝仅九九八十一难呢?战胜困难的过程,就孕育着成功。这就是我读《西游记》从中得到的启示吧!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在暑假的时候,我读了《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了:唐僧带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路上,经历99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就不要怕辛苦,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唐僧的大徒弟—孙悟空。他个子不高,是只从怪石中蹦出的神猴,他住在花果山,与那里的猴子们成了亲人。后来因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500年之后,被唐僧救出,并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悟空降妖除魔,立下了大功劳。所以,我很喜欢他。

在我的同学中,有像猪八戒一样的许健一,他长得很胖,啤酒肚子、水桶腰。一次体育课,跑步比赛,全班都得参加。到许健一跑了,只听一声口哨声,许健一跑了出去,可他太胖了,根本跑不动,还差点么摔倒。唉,许健一该减肥了,我想:猪八戒也应该减肥了。

读完《西游记》,我终身受益。长大后,我要像唐僧一样善良。看到大街上有要钱的可怜的人们,我总会施舍他们一些钱;看到有希望工程活动,我会第一个捐钱。

《西游记》—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样的书大家都要看。这些书里都是精华,你把它读懂读透,就吸收了精华。所以,大家都去看看吧!

《西游记》读后感

在暑假中,我看了几本好书。如:《三国演义》、《西游记》、《格林童话》……现在,我就来说说我对《西游记》的读后感吧!《西游记》是明代吴承恩所作,共100回。从石猴出世、大闹天空、到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及白马一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上徒弟们降妖除魔,排难除险,终于取到了真经成"正果"。孙悟空非常机灵,但也是非常忠心,被唐僧赶走后,没有灰心,到最后,还是回到了师父和师弟的身旁。猪八戒虽然好"色",但也是傻的可爱。有时有点儿勤劳,贪吃、贪睡早已成了他的"看家本领"。唐僧在大家心中,一定是朴实无华。每当徒弟犯错,他就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头痛,在他心目中总是有"南无阿咪陀佛"。沙僧,是个朴实、诚实的徒弟。一撒谎,说话就结巴。总归一句话:什么事一开始就非常难,只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俗话真是说的好:万事开头难!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宋古小学二年级

《西游记》读后感

上海市嘉定嘉定区?城实验学校二(3)范思豪 从我懂事开始,我就喜欢听《西游记》的故事、看《西游记》电视。在我印象中,我至少已看过不少于十遍的《西游记》电视和VCD了。只要电视里播放《西游记》,我甚至可以不吃饭,因为这,我没少挨爸爸的“骂”。小小的我会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而高兴、悲伤、着急、气愤。爸爸妈妈知道我喜欢《西游记》就给我买了一套《西游记》的连环画和VCD片,在电视中我第一次看见了《西游记》中师徒四人的形象,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金箍棒、紧箍咒。有时候爸爸妈妈带我出去逛书店,我总要让爸爸妈妈买回一些跟《西游记》有关的东西。《西游记》中最迷人的人物是孙悟空,这个神通广大的猴子上天入地,独来独往,无拘无束,成了孩子们理想的象征和寄托。西行路上的八十一难以及一路的神奇怪异、动人心魄的神魔冲突,反映取经过程中遭受的磨难和艰辛。“真经”已成了“成功”和“目标”的象征。每每我碰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孙悟空为帮助师傅唐僧取到真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我就会勇敢起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

读西游记有感

读西游记有感大家有点都看过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吧。每当我看这本书我总会被它其中的人物和故事吸引住。其中我最喜欢的数孙悟空。他是整个西游记的主角。他有着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是唐僧徒弟中最厉害的一个。他机智勇敢又谈谐好闹,他与妖魔鬼怪敢斗,火眼金睛绝不放过一个妖魔,如意金箍棒下绝不留情,与一切困难敢斗。绝不退缩低头,终成正果:取得了斗战胜佛的美名。当然我也喜欢憨厚老实的猪八戒,勤快的沙僧,任劳任怨的白龙马和有着坚定信念的唐僧。从他们经历的八十一个磨难中,让我联想到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外面每个人学习。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马虎等不好行为,我感到愧疚。从现在开始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让我和他们一样做个有用的人。苏州市市实校(东校区)四年级三班(凌震琪)

读后感《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大家耳熟能详。书中刻画了很多生动的人物,它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书。它也被改编成了电视剧,一本神话故事,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她是讲一位和尚和他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他的徒弟分别是: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大家应该都喜欢孙悟空吧!他有着令人羡慕的武功,神通广大,又很善良。在困难时都是他来保护大家。但是猪八戒就不太理想,好吃懒做,但是他心地善良,没有害人之心。沙僧又是一位老实.善良的人。每一个人都被作者刻画的很生动,有着鲜明的性格特点。不愧是名著! 这本书中的人物就是我们,有的是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有是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还有是老实憨厚的沙僧。就像孙悟空,我们从诞生到被父母压服,进过教育我们找到了自己在社会的位置。渐渐长大了,懂事了! 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困难.失败,不就是书中的九九百十一难吗?我们要努力去面对。雨过才会有彩虹,经过了那么多的磨难。我们就会在磨难中成长,成为一个真真的大人。那时的我们才能经得起风雨的洗礼。 感谢吴承恩,用他的那超凡的想象力。可以让我们在一个梦中成长。 渐渐地《西游记》再也不是让我对神话的向往,它教我了善良.勇敢.宽容,更教给我做人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只有不怕困难才可以到成功的彼岸。 记住我们的生活道路和《西游记》一样,一样曲折,一样离奇,一样辛苦........同样我们也应该有他们师徒四人的绝心和勇气,这样我们的生活才可以继续。《西游记》它会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努力生活。

《西游记》读后感

今年寒假,我经老师推荐,读了四大名著之一,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西游记》。 《西游记》主要讲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去西天取经的故事。《西游记》虽为四大名著之一,但它语言诙谐、背景魔幻,从我哇哇坠地时便影响我、教育我。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孙悟空了。他不但是人们心中大智、大勇、大力的化身,还是孩子们都崇拜的人。孙悟空把全部憎恶都投向了害人的妖怪,坚决加以消灭,斩草除根。决不怜惜。他为民除害,坚决果断,干净彻底,为了除魔灭怪,孙悟空往往还得做出个人牺牲,承受极大的委屈和痛苦,以求把除害的斗争进行到底。 其实这些还不是我最佩服的,我最佩服的是他的敢作敢当。虽然很佩服且极力效仿,但我还是有时会好面子,敢做不敢当。就像我明明做错了一件事,却为了保住面子与爸爸死倔,用我那张“无理且能争三分”的嘴一个劲的为自己辩护。气得爸爸对我说:“你呀,犟什么犟,明明是在无理取闹!”而要面子的我却在一边小声嘀咕着他的不是。看了《西游记》后,我深深地感受到我这毛病该改了。 保住面子固然重要,但孙悟空的敢作敢为,让我的犟脾气尽失,它让我知道,要想保住面子,靠的不是嘴,而是行动。

《西游记》读后感

《西游记》读后感 浙江台州黄岩东城小学四年级 朱可 《西游记》是中国人家喻户晓的四大名著之一,我从小到大看《西游记》的时间不下二百小时,几乎每一集都看过十多次。 《西游记》是明代吴承恩所作。故事从石猴出世写到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历尽艰辛,排除万难,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真经,修成“正果”。《西游记》里还有许多世人应学习的东西。就拿师徒四人去取经来说吧!一路上他们步步危机,困难重重,险些丢掉性命,但他们就是不放弃,是因为孙悟空神通广大吗?不是,是因为他们有恒心、有毅力。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有自己的理想,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功,这是因为他们遇难而退。在学习上也是这样,不少人成功,也有不少人失败。而有些IQ不是很好的人却能加入成功的行列,这不正是靠着持之以恒、永不言弃的精神吗? 明代在吴承恩笔下,上演了一场知难而进、获得成功的大戏。现在,我们要用永不放弃的精神,继续创造中华民族那壮丽、不朽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