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虎巡视了森林之后,看到了一些树木东倒西歪,严重影响了森林的美观,心想:哎,森林的环境都成这样了,怎样迎接狮子领袖的检查呢?它自言自语地说:“开个大会,不就得了?”说完,他坐回王位上,开始写通知。

通知写好了,“请大家来开会。”老虎满意地看着自己写得通知,吩咐手下照样子复制了许多份,往森林的每一棵大树都贴上一张。通知发出去了,老虎就开始坐在森林会议室等着动物们来开会了。

它耐心地等候,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会议室一个动物也没有来,空空如也。老虎心里愤怒地想:“这些动物,欺人太甚!都不把我放在眼里!”他怒火冲天,便用力地撞开门,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走了不久,看见河边一只小兔子在散步,便走过去问:“兔崽子,是不是没看到我的通知。”兔子心里很害怕,但想起妈妈说得话:遇到大王,一定要有礼貌。于是,兔子对老虎说:“尊敬的虎大王,我们知道要开会,但通知上没有写时间地点呀!”老虎看了看贴在树上的通知,拍着脑袋说:“是呀,通知上真的没有写时间地点!”于是它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会议室,他就马上开始修改通知,他把通知改成:“请大家明晚上8点来动物会议室开会!”写完,他看了又看,想:这次肯定没问题。他又叫了手下去张贴通知。第二天晚上8点,老虎大王坐在会议室里等动物们来开会。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了,但报答老虎大王的只有风。他再次大发雷霆,狂奔出去,看见一块石头边有一只犀牛在磨角。老虎大王跑过去一把扯着犀牛说:“我的通知没有问题,你们怎么还不来开会。”犀牛打着哆嗦说:“大王,饶我一命吧!你的通知时间地点很清楚,但是你要开的是什么会呀?我们怕你把我们通通吃了呀!”老虎听了,若有所思,对犀牛说:“放你一马吧!”

老虎回到了会议室,把通知改成:“请全体动物明天晚上8点来动物会议室开会,讨论森林改造问题。”他让手下去贴通知。

第二天晚上8点,所有动物都来了,森林大会终于开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