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加加油!”听着这声声鼓励,眼前浮现出一件往事。

那是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和弟弟一起去爬山。我们带够了干粮和水。

一路上,山路平坦,我和弟弟狂奔起来。妈妈在后面紧赶慢赶,终于把我们哥弟俩逮住了,叮嘱我们:“两只小马驹,要保持体力,等会登山没力气。”

弟弟拍着腿说:“我不累,哥,再跑一段敢不敢?”

“谁不敢!我们跑上前面半山腰的凉亭,谁先到谁赢!”我拍着胸脯对弟弟说。弟弟没等我喊开始,就撒腿跑远了。我也拼命向山上跑,嘴里直嚷嚷:“弟弟,你犯规!”弟弟在前面大叫起来:“哥哥,快点呀,谁慢谁是蜗牛!”“我才不是蜗牛呢!”我一听,直奔起来,快得都能感受到风声在耳边“呼呼”作响。

近了,近了,再跑百来米就到凉亭了。弟弟也慢了下来,我感觉胸口闷得很,大口喘气,两只小腿像灌了铅一样,特别沉重,像踩在棉花堆里,一步也迈不出去。终于,弟弟停下来。妈妈还在后头,着急得叫我跑快点,看看弟弟是不是累坏了。

我真不想往上跑了,上山真累人呀。大豆般的汗水从额头上滴下来,背上胸上都沾着汗水,难受得很。终于追上了弟弟,看到弟弟坐在石板上,我瘫倒在石板上:“累死我了,累死我了!”妈妈也赶上来了,一边吩咐我们吃个苹果,一边说:“两只马驹跑不动了?累坏了吧!到达山顶还有几十里路呢,要不要继续上山!”

妈妈见我们都摇头,给我们讲起了小蜗牛与黄鹂鸟的故事:不要瞧不起小蜗牛,慢慢向上登,贵在坚持,一定会成功的。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们继续向上登,半个来钟头,终于到达山顶。山顶上的风光无限美好。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像蜗牛一样,坚持,努力,永不放弃!只有这样,做什么事都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