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风明月之夜,或朝阳初起之时,行走于远山近水之际,拂风杨柳之间,整个身心沉浸其间,会发现这世界真的很美。

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眼角稍露沧桑痕迹;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已匆匆之势流转了一天又一天。世界的节奏越来越快,已不容人们改变。工作!工作!生存的基本条件已抹灭了人们对生活的认知。人们应该发现世界的美丽,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与大自然热情相拥。

闭上眼,只见小船儿荡起涟漪一圈圈散开去。眼前就像水声灯影里的水墨画,多么宁静的江南水乡。春水像一湖翡翠,比天更蓝更绿,澄澈如洗,水天一色,风月无边,“江雨霏霏江草齐”,黄莺深藏在绿树浓密的枝叶间啼叫,纤长的杨柳丝随风斜飞,轻拂着长江堤岸。江边涛声依旧,芳草萋萋。仰泰山之高,听黄河怒嚎,一切的一切,尽收眼帘。

“人生如白驹过隙,匆匆已过,转瞬百年。”人生苦短,时光匆匆走过,一片繁忙的忧伤。生命不应这样走过,应当用明媚的眼睛去发现这大自然的美。在悠闲中偶尔捧起一杯拿铁,咖啡的香醇和牛奶的丝滑如艺术般完美结合,淡淡丝甜。其实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有酸有甜有风霜,我们应当学会享受这生活,去发现大自然的美,去发现大自然的馈赠,去发现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去发现人类没了大自然便一无是处。

爱护环境,发现罪恶。

享受生活,发现美丽。